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楼诚深夜60分】【楼诚】相依为命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 相依为命


  明楼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手中的相框。相片中的人,已经再也回不来了。

  “大姐,早上好。昨儿收到明台的信,他们现在北平很安全,曼丽已经怀上了,明年咱明家就有个大侄子了……您……”明镜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明楼忍不住泪如雨下,“大姐,您可以安心了……”

  阿诚轻轻地推开了小祠堂的门,道:“大哥,该上班了。”

  “大姐,我跟阿诚去上班了……”明楼忍痛将相框摆回原来的位置上。阿诚递来一块纸巾。

  “大哥,今天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明楼擦去脸上的泪水,问:“阿香呢?”

  “阿香最近谈了个男朋友,我看对方人不错,挺诚实,跟阿香也般配。今天他约了阿香,我就让阿香跟他去了。”

  明楼怔了一下,强笑着道:“咱家的孩子都长这么大了,明台也准备当爸爸了。”

  “是啊。虽然战争还没结束,但咱家总算还有一些让人欣慰的消息。”

  “将来要是双方都合适,咱们就让阿香风风光光嫁出去。明家的人,不能丢了这份。”

  “我会安排好的。”

  明楼叹了口气,环顾着空荡荡的屋子,感觉一片凄清。“大姐和明台走后,家里冷清了许多。就连阿香,也快可以嫁人了。”

  “大哥……”

  “阿诚,你什么时候再去见见那位姓金的老师?你的亲事——”

  “大哥!”阿诚急了,“我说过,我不想再见她了。”

  “为什么?我觉得那金老师真的不错。”

  “我不想离开大哥。”

  明楼怔怔地望着眼前的人,“大姐临走之前交待过,要我将你的亲事办好。”

  “我不会结婚的。”

  “为什么?”

  “我心里只有大哥,不会再有别人了。”

  一句话让明楼心中泛起阵阵涟漪。

  阿诚一字字道:“大哥去哪我去哪,这辈子,我是不会跟别人结婚的。”

  “阿诚……”

  “大哥,再不走我们就要迟到了。大姐交待的事,我会跟大姐说,你永远都不会做到的。”

  “唉……”

  

  汽车缓缓地驶出了明公馆。明楼望着眼前正在开车的人,陷入了沉思。

  阿诚十岁来到明家,由自己亲手带大,再被自己送到巴黎读书。那时候自己已经走向了悬崖,只希望阿诚能替代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学者。可阿诚还是走上了跟自己一样的道路,一直在身边陪伴着自己,支持着自己。

  爱,从未说出口,两人都已明白。自己又怎么舍得阿诚与别人结婚呢?

  “如果有一天,”明楼忽然道,“我们两个当中的一个人被捕了……”

  “如果是我,我不会留给敌人任何审讯我的机会。”

  “阿诚!”

  “明家不能再死人了,我……我不能没有大哥。”

  “我也害怕你离开,留下我孤零零一个人。”

  “所以我们必须相互依靠……”

  “相依为命?”

       “相依为命。”阿诚笑了,“我忽然好想阿香早点嫁出去。”

       “为什么?”

       “这样,家里就不会有人打扰我们了。”

       明楼也笑了,欣慰地笑了,“我倒不知道,你原来这么有打算啊?”

        “我什么时候不是精打细算的?”阿诚笑着道,“今天晚上到底吃什么啊?“

        “你买什么我吃什么。”

        “我买蛇肉你也吃么?”

        “吃。”

         “那就做蛇肉羹。”

       久违的阳光洒在并肩而行的两个人身上,似乎意味着两人美好的将来。哪怕这段路上还有诸多凶险,也无法再分开彼此相爱的两个人。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评论(2)
热度(25)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