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荣石/周霆琛】烽火情缘(17)危机四伏

   照片上的年轻人长了一张令人难忘的脸,带着一丝稚嫩,浓眉,大眼,挺鼻,薄唇,嘴角向上翘着,看起来笑得很开心。

  今晨荣石出去时,正好路过自家的照相馆,便去把自己给周霆琛照的单人照取了出来。他端详着手里的照片,用手指轻轻抚摸着上面那张熟悉的脸。

  自己认识周霆琛也快一个月了吧?从一开始话不投机到现在……现在两人是什么样的关系呢?亲如兄弟?合作无间?好像并不止,反倒多了几分暧昧。

  荣石发觉自己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如今想来,或许是自己早已习惯了别人的言听计从,忽然遇到不爱听话、我行我素、偏偏又让人忍不住去关心的周霆琛,以致自己总想着去逗他,又总为他担忧。

  于是两人之间便有了不可言喻的亲密感,可荣石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把周霆琛看作什么人了。忽然想到昨晚的尴尬表现,似乎不是自己第一次对着他说话结巴了,这让荣石有些烦闷。

  有人敲门。“哥!”是荣意。

  荣石慌忙把照片放进抽屉里,然后拿起书桌上的报纸,装作认真看新闻的样子后才道了声:“进来”。

  荣意走了进来,开口便问:“哥,你怎么把霆琛哥的单人照拿走了?”

  “我……嗯……那张照片我要用用。”荣石有些心虚。

  “一张照片能有什么用啊?”

  “这里的事儿你不懂。”

  “什么事儿?你跟我说说,说说我就懂了。”

  “我总不能什么事儿都告诉你吧,”荣石有些责备地看了妹妹一眼,嗔道,“讨厌。”

  “那……”荣意顿了顿,“昨晚吃饭的时候,你为什么跟霆琛哥说话都结巴了呢?”

  这问题……“嗯……我昨晚喉咙有些不舒服……又跟你霆琛哥讨论事的时候产生了分歧,闹得有些不愉快……就……”荣石摁住心跳,强作镇静,第一次打心里佩服自己反应这么快,虽然听起来毫无说服力。

  “是么?”荣意狐疑地望着大哥,荣石被她看得心里直发毛,便放下报纸问:“看着我干嘛呢?”

  “哥,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对霆琛哥动坏心眼儿了?”

  “什么话!什么叫动坏心眼啊?”荣石立马急了,瞪着荣意大声道,“我就知道不应该纵容你跟荣树逃学!你看你一不上学,就不知道在哪学了那么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哪有学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不是乱七八糟是什么啊?我跟你霆琛哥都是男的,我能对他动什么坏心眼啊?你脑海里都装了些什么呢?”  

  “哥——”荣意吃惊地望着哥哥,“我是以为竹木要你提供枪手的线索,你就打算把霆琛哥交出去……”见哥哥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她有些害怕了,小声地说完后面的话,“……不是因为做了亏心事,才会结巴的么?”

  房间里忽然变得死一般的寂静。

  荣石知道自己会错意了,不免有些尴尬,起身推着荣意,“哪儿的话?哥怎么可能把霆琛交出去?行行行,快回去,我还有事儿忙呢。”

  “哥——”荣意被哥哥推出了门,眼看哥哥要把门关上,立刻挡在门口,道:“哼!哥,你还不承认?你脸都红了!”

  “瞎说!走走走,回屋赶紧休息啊。”荣石推了荣意出去后关上了门,他靠在门背上,很没面子地用双手捂住了脸。方才自己脱口而出的一番话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难道这其实就是心底的想法么?

  荣意望着房门,喃喃道:“到底是谁想着乱七八糟的事儿……难怪你不喜欢宜萱姐……”

  书房门再次打开,荣意吓了一跳,畏畏缩缩地看着哥哥。刚才的话不会被他听到了吧?

  荣石低声问:“你怎么知道霆琛就是那个枪手?”

  “我……”荣意没想到哥哥忽然这么一问,也结巴起来,“我……我猜的……”

  荣石心里冷哼了一声,荣意时常去咖啡馆,估计是耿宇不小心让给发现了。“没告诉荣树吧?”

  “我哪敢告诉他啊?”

  倒也沉得住气,荣石心道,自己的妹妹还是懂得分寸的。看来自己离家打仗那几年,索杰把他们都照顾得不错。“不过今天的事,你也不许说出去!”

  “好好好。”荣意连忙道,“不过哥,你该不会真的对霆琛哥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坏心眼儿吧?”

  “胡说什么呢!”荣石举起手掌,佯装生气的样子。荣意朝他做了鬼脸,立刻跑上楼。

  周霆琛忽然走了过来,好奇地望着荣石,“你们兄妹俩闹什么呢?”

  “没,没什么。”荣石道,“她,她就是跟我撒,撒下小女孩脾气。”又结巴了,他有些挫败地软下了肩膀。

  这时,索杰从外面回来,神情凝重。

  “大少爷,出事了!”


   “屠狼”失败了,之前所担心的事竟然真的发生了。尽管做了最坏的准备,荣石还是吃了一惊。以自己对明楼的了解,连他的计划也失败的话,那这个清水的确是个可怕的对手。

  “可清水也受伤了。”索杰道,“虽然不知道伤势如何,但应该会晚些天到承德。只不过……”

  “只不过我们又多了一个对手,”荣石望着电文纸,“森下龙一……明楼说这个人比清水更早解决掉,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一旁的周霆琛失声道:“森下龙一?”

  “你认得?”

  “太认得了。”周霆琛恨恨道,“他就是害死我爹的仇人,没想到他居然还活着!”

  原来,这森下龙一在上海操纵日本洋做鸦片生意,正是之前周霆琛口中那个害死他爹、又联合青红帮灭了青龙堂的日本人。

  荣石皱眉道:“你的仇人怎么会和清水一起?”

  周霆琛道:“也许是来找我的。”

  荣石一怔,“找你?他认得你?”

  周霆琛迟疑着道:“当初为了不连累毓婉,我化名‘黑鹰’入了青龙堂,并且从不以真面目示人。后来大家都以为我死在帮派火并中。我伤好后便去找森下报仇,他认出了我是黑鹰。原本也没什么影响,却不料……我烟瘾发作,让他看到我的脸……”

  荣石脸色一变,“你说什么?”

  周霆琛连忙道:“但他没有认出我是周霆琛,毕竟谁会注意一个大烟鬼的儿子呢?由于烟瘾,我也记不清自己当时是怎么开枪,又是怎么跑出去的。”他叹了口气,“第二天报纸登了他的死讯,我还以为他真的死了。”

  “或许,他就是为了将来找寻你才装死的。”

  “明楼让我继续用‘黑鹰’这个代号,有冤魂索命之意。但这代号本身是保密的,竟然有人走漏了风声,让日本人知道这个杀手就是昔日的青龙堂老大。”

  荣石叹道:“一时大意,麻烦不小啊。可那清水原本不就是去抓捕黑鹰的么?如今却和森下一同来承德,不难道他们已经猜到了什么吗?”

  周霆琛脸色也变了。

  这是个非常严峻的问题。无论清水他们是否猜到承德的枪手就是黑鹰,一旦森下见到了周霆琛并认了出来,那不仅荣家会有麻烦,明楼那边也要出事。

  必须尽早除掉森下。

  荣石扶着额,只觉得十分头疼。周霆琛也是郁郁寡欢,无精打釆。麻烦接踵而至,每次都有暴露的危险,一步走错很可能满盘皆输。所幸老天还是眷顾着他们一些,让他们每回都逢凶化吉。这次清水又负伤了,给了他们一个机会。

    周霆琛道:“这里只有我认得森下龙一。只要他到承德,我就立刻除掉他。”

  “不,”荣石摇摇头,“现在具体情况不明,我们需要静观其变。等我从竹木那里探到风后,再作安排。”


    上海,明公馆。

  “大哥,”阿诚有些疲惫地走进书房,“我查过了。这次行动,我们的人有四个受伤,不过伤势都不重,已经安排到上海医院的高级病房里接受治疗。”

  明楼点点头,问:“那森下龙一到底是怎么回事?”  

  阿诚道:“他当初被霆琛打成重伤,只剩了一口气。他的手下将他送到医院全力抢救,为了摆脱麻烦便对外宣称他已死。后来他也回到日本养伤,直到前段时间才再来到中国。他是在武汉带着十多名手下上的车,若不是我们中有人认得他,不然也没机会向荣石预警。”

    “森下知道霆琛多少事?”

  阿诚摇摇头,“他好像只知道‘黑鹰’这个名头。‘周霆琛’这名字本就很少被人提及,大哥您也只是带着他在公众面前露过几次脸而已。虽说霆琛长得让人难忘,但那时森下已经在日本了。再说森下受了那么重的伤,又隔了这么久,也不知道他对霆琛的脸还有多少印象。”

  明楼叹道:“那也不能掉以轻心。这次行动的失败,不仅让霆琛陷入更加危险的处境,就连我们的人,都有随时暴露的危险。”

  “我已经让广州那边的人保持缄默了。只是上海这边,怕是也被监视了。”

  明楼轻哼一声:“亏你之前还想着把霆琛接回来。”见阿诚的眼中立刻浮现一层水雾,有些委屈的样子,立刻又柔声道,“好了,阿诚。你也累一天了,赶紧去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森下的事,现在也只能祈盼荣石能顺利解决了。”


    战乱时代,时间仿佛过得很慢,每一秒都可能发生各种变故。荣家与明家步步为营,而竹木也是身心疲惫。

  占领整个热河不过才一个月的时间,除去中途自己去了前线,却仿佛度过了一整年。望月舞雪被杀,军需物资被劫,惹来了上头的多次责骂。工作也是毫无进展,一个枪手就搞得自己焦头烂额,竹木忍不住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老了。

  此时,他已备好了清酒,想找个人谈谈心,比如荣石。在这个时候会想到跟自己的对手谈心,着实是一件让人不可思议的事。

  只可惜竹木等不来荣石,也没等到清水,却等来了清水受伤的消息。

  “纳尼?”竹木差点没抓住手中的话筒。

  他连夜赶去了康源的日军医院。清水的肩胛骨受伤,医生说他一个月内不能使枪了。

  又是差一点!为什么总是差一点!竹木感到既愤怒又无奈,原想着清水可以帮自己解决那个大难题的。他叹了口气,不过清水不仅枪法好,还精通战术布局,有他在还是可以让自己心里踏实些的。

  清水的助手跟竹木报告讲了遇袭之事,竹木听了,心里暗暗吃惊。  

  那些杀手一看就知道经过训练的,而且行动显然是有预谋的。绕是清水警惕性很高,无奈对方人数过多,而他的助手攻击力太弱。若不是森下及时出手相救,只怕竹木永远也见不到清水了。为了以防有杀手继续偷袭,清水也顾不得伤势,一直往承德的方向赶。到了康源才觉得安全。

  竹木蹙眉沉思。清水来承德是机密之事,而杀手们却跟他登上同一趟列车,显然对清水的行程十分了解。回想起之前自己怀疑的事,难道关东军里面真的有内奸?

  “竹木将军,您好。”那个叫森下龙一的人过来打了声招呼。

  竹木并不认识森下,但对方毕竟救过清水,便问:“森下君,您好。感谢您出手救了清水大佐。只是不知道您是要承德么?”

  “我正要请教将军。我要找一个人,代号‘黑鹰’。”

  “‘黑鹰’?”竹木很快反应过来,“上海的那个神秘杀手?他在承德?”

  “我听说承德也有。可这世上哪有这么多神秘的枪手?弹无虚发,来去无踪,而且没有人看到他的脸。也许,她们其实就是一个人——”

  “你怀疑那个神秘枪手就是‘黑鹰’?”竹木惊问。


评论
热度(16)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