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荣石/周霆琛】烽火情缘(16)复杂情感

    荣石早料到竹木会忽然到访,笑着道:“将军不是喜欢两只鹦鹉么?怎么这么快就送它们回来了?”

    竹木叹道:“它们的确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只是我最近无法再照料它们了。”

   “将军公务繁忙,荣某理解。”

  “是有更棘手的事。”

  “哦?将军又遇到什么难处了?”

  “前日,我们送往前线的物资被抗日义勇军劫走了。”

  “什么!”荣石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十分激动,“这些军需品是是承德商人好不容易捐出来的,就这么被劫走了?将军,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竹木沉重道:“实在是没有料到啊,我已经加派了一个中队,结果还是全军覆没。义勇军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力提升这么多,我怀疑他们当中有高手。”

    荣石正色道:“义勇军怎么样,是你们该操心的事,与我不关,我只关心军需品。如果将军还要我们在筹集一批的话,恐怕是很难了。”

    竹木自然理解,庆幸的是前线临时从其他地方调运了一批军火,自己可以暂时缓口气。如今必须把那个神秘枪手的问题给解决了,因为清水二十三已经出发了。他再次跟荣石提了出来,“希望荣会长能尽快提供那个神秘枪手的线索。我说过,不会亏待您的。”

    荣石道:“这么急啊?可就算我找到他,你们能抓得住他吗?”

    “荣会长放心,我已经请了人专门对付他。这几天就会到承德,所以,务必要快。”

    荣石瞪着竹木,“可你们找了这么久都找不到,恐怕他已经不在承德了。”

    “他可能跟义勇军在一起,我怀疑劫军备的事他参与了。所以只要找到义勇军,就有可能找到他了。”

    “将军不是派了士兵去搜义勇军吗?为什么又想让我的兄弟去找?”荣石忽然冷笑,“将军真是好算计,想用我的兄弟当挡箭牌么?”

    竹木连忙道:“荣会长误会了。义勇军不会伤害百姓,而我的士兵一开口就露馅了。”他再一次强调,语气也带着诚恳,“拜托了,荣会长。”

    那两只鹦鹉也叫起来:“拜托了,荣会长。拜托了,荣会长。”

    荣石烦闷地示意索杰将鸟笼拿开。竹木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枪手的线索,显然他是不解决就不罢休的。现在虽然以利益为条件,下次恐怕是威胁了,便对竹木道:“我会派多些兄弟在承德周围搜索,但希望将军的手下不要为难他们。”

    竹木微微颔首,“我会跟我的士兵们说的,多谢荣会长。”  

  

    一进荣石的书房,周霆琛开口便问:“竹木怎么又要你提供我的线索,他不是在怀疑我们?”

    荣石沉吟道:“他本来就没有完全相信我,劫军火那天他把我留下来下象棋,问了我关于你的事。但他应该还没怀疑到你身上去,毕竟南小街那次他。” 

    “这事你怎么都没跟我说?”周霆琛有些不满,“竹木请了人来对付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你打算怎么办?”

    荣石缓缓道:“是一个狙击手,叫清水二十三的。他……他原本就是奉命去缉捕‘黑鹰’的?”

    “缉捕我?”周霆琛瞪着荣石,“原来你什么都知道啊?你怎么都不说?”

    荣石急道:“这清水不是还没到承德吗?”见周霆琛脸上阴云密布,又连忙道,“放心吧,我已经让明楼安排人去截杀清水了,他恐怕到不了承德了。”

    周霆琛反问:“那万一明楼他们没成功怎么办?”

    这倒不是没可能。清水究竟有多厉害他们都不知道,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荣石思忖了一阵,对索杰道:“你去把耿宇叫回来。”

    周霆琛问:“你要做什么?”

    “审鹦鹉。”


    这个时候还逗鹦鹉?周霆琛无语,但又按捺不住好奇心。

    四个人围着鸟笼,只见荣石一边喂鹦鹉一边从鹦鹉嘴里套话,耿宇会日语就在旁边翻译。可是来来回回就几句,毕竟一些隐秘的话竹木不会说太多次,鹦鹉很难记住。

    周霆琛摇摇头,这真是太滑稽了。

    荣石不甘心,再次拿起一块鸟食,送到鸟笼子前。两只鹦鹉将嘴伸过来,荣石却拿开了。反复几次逗弄着鹦鹉,就是不给它们叼着。鹦鹉生气了,骂了几句“讨厌”,忽然突出了几个不同的单词。  

    耿宇赶紧翻译,竟是“三天后,承德见”。

   荣石道:“指的肯定是清水二十三,只是不知道这句话是昨天说的还是今天说的。”

    索杰道:“不管今天还是明天,清水此时应该在来的路上了。可明楼那边到现在还没有消息,也不知道是否成功。”

    荣石沉吟道:“他们可能在火车上动手,但我们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清水成功到达承德,那恐怕就得由我们来解决了。”

       索杰有些为难道:“这清水是若是连明楼他们都无法解决,那他的确很难对付。而且他一到承德后,身边肯定有很多日本士兵。”

       周霆琛忽然道:“那让我去吧,既然那个清水是来对付我的。”

       荣石皱眉,“谁说让你去了?”

    “我不行么?”周霆琛有些不服气,“在上海的时候,我暗杀的目标都是些日本高官或大汉奸,一样能够做到全身而退。”

  凭着经验,他很快就想到了方案,“如果明楼那边失败,你安排人掩护我,我埋伏在城门口,等清水一来就动手杀了他。承德现在被日本人占领,他未必会有防备。”

       荣石瞪着周霆琛,“现在清水都还没到承德,明楼他们也未必失败,你着什么急啊?”   

      “不急?那可能是最好的机会了。”周霆琛提高了声音,“否则,一旦他进了避暑山庄,就很难杀了。到时候竹木就会催促你提供线索,甚至可能威胁你,到时候你怎么办?”

    “我自有办法,你只要给我好好地待在家里就是了。”

    周霆琛来气了:“整天呆在家里,我快发霉了!” 

    一旁的索杰和耿宇见两人要吵起来了,却又不好劝,只好默默地退了出去。

       “你不是才劫了军火吗?”荣石急道,“再说了,在城门口刺杀清水,那有多危险?”

       “怕危险还怎么成功?我不需要被你过分的保护!”

       荣石也抬高了声音,“不是过分地保护你,也在保护荣家。你要是暴露了,荣家也就暴露了!”

      “可是清水如果不尽早除掉,你知道以后有多麻烦?”

      “我知道,可你就不能对我有点信心?”

      “清水很快就到了。”周霆琛冷眼瞪着荣石,“不杀他也可以,但你总得交给竹木一个答复吧?难道你又让耿宇冒充我吗?”他扭头一望,才发现耿宇和索杰都离开了。

  他对耿宇的印象并不深,只知道他是容易咖啡馆的经理,很少回荣公馆。除了刚才知道他懂得日语外,也就是之前索杰告诉自己的,他就是当日井口在南小街59号看到的黑衣人。耿宇的身手倒也可以,但遇上清水肯定逃不开。

  荣石一时没有答话,他看着周霆琛带着生气的表情,心底里的某一块忽然软了下来。许久,他才说道:“霆……霆琛,相信我,我会想到办、办法的。我们现在也、也不知道清水他、他怎么样了,也不知、知道竹木会怎么安、安排他……”

       荣大少爷这几句话说得无比艰难,恨不得狠狠抽几下自己的嘴巴。他看着周霆琛,周霆琛也皱着眉头瞪着他。

       两人就这么对视着,这诡异的气氛一直带到饭桌上。荣意荣树好奇地看着他俩,结果荣石一开口又结巴了。

  周霆琛顿觉尴尬万分,索杰被呛得咳了起来,荣树被惊得筷子都掉地上了,唯有荣意满腹狐疑地看着哥哥,看得荣石都不敢看回她。

  

  周霆琛一夜都没睡好。他觉得自己跟荣石之间好像变得越来越暧昧了,面对敌人荣石可以底气十足口若悬河在气势上也能压制对方,可为什么对自己会忽然结巴?

  想起张贺的话,周霆琛不知道荣石究竟怎么想的,难道他对自己真的是有超出兄弟情谊的感情吗?还是自己想多了?

  周霆琛越想越烦燥,想出去逛一会散散心,荣意却走了进来。

  “霆琛哥,你跟我哥到底怎么了?”

  “没……没怎么啊。”周霆琛故作镇定。

  “你们两个昨天是不是吵架了?”

  感觉到荣意强烈的目光,周霆琛只好别过眼,“哪有?只是有些意见不合罢了。”

  “那他怎么说话的结巴了?”

  “你可以问他啊。”

  “他一大清早就出去了,都不知道去做什么了。”荣意有些不满,“真应该有个人能好好管管他。可惜我哥偏偏不喜欢宜萱姐。”

  “你现在都操心起你哥的婚事了?”

  “我哥他已经不小了,该成家了。”

  “你哥每天都要和日本人周旋,哪有心思娶妻生子啊?倒是你,什么时候谈男朋友啊?”

  “我……”荣意脸微微一红,“我也想谈啊,可是我哥那么帅,我想找个比他帅的太难了。”

  周霆琛失笑道:“帅又不能当饭吃,再说,我不觉得荣石哪里帅了。”

  “我哥哪里不帅了?”荣意嘟着嘴,“虽然……你是比他帅一些,可是……”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荣意的心思,周霆琛早已知道,可该说的总该要说的。他终于下了下决心。“荣意,我一直把你当作亲妹妹,希望你能找到一个很好的归宿。”

  意思十分明了,荣意错愕地抬起头,屋里瞬间沉默。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周霆琛忽然有些后悔,他看到荣意眼睛有些红了。

  然而荣意还是强忍着泪水,竭力露出微笑,“其实我早就猜到了,从你总是和我保持着距离就猜到了。我真傻,以你的条件,一定有许多女孩子喜欢你,你也一定早就有喜欢的人了,又还怎么会喜欢我呢?”

  周霆琛叹了口气,不知道说什么。

  荣意又道:“你外出的那几天,我跟宜萱姐谈过。她说她已经放弃我哥了,而我,也觉得该放弃对你的幻想了。只是我怕有一天,你会离开荣家,再也不回来了。所以我才会在你回来的时候就拉着你照相……这样你走后,我还能从照片上看到你……”

  周霆琛忍不住道:“傻姑娘,我怎么会离开荣家呢?我现在难道不是荣家的人吗?”

  “我知道你绝非普通人,你是带着任务来的吧?任务结束后,你还会留在承德吗?”

  周霆琛心里“咯噔”了一下,“你……你都知道了?”

  “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知道,但我会守口如瓶的。就算落到日本人手里,我也会给自己留一颗子弹了。”

  “傻姑娘,荣家的势力这么大, 加上你哥的能力,日本人敢拿你怎么样么?”

  “霆琛哥,我不小了!我心里知道,现在这个形势,什么可能都会发生,荣家也不会永远太平。”

       周霆琛沉默了。

       荣意只好叹道:“我去照相馆看看照片洗好了没有。”

  周霆琛望着她的背影,心里百感交集。原想可以松一口气,可想着荣意的话,又沉重起来。

  他隐隐感觉到,一场灾祸即将来临。

  

   上海,明公馆。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明楼气急,对阿诚的语气也重了许多,“不是说了一定要保证成功的吗?”

  “大哥,”阿诚懊恼道,“那清水二十三警惕性太高了。我们的人已经很小心翼翼了,没想到还是被他发现了,在火车上打了起来,原本我们有人数上的优势,没想到突然有人出手帮清水。我们的人有几个受了伤,被迫全体跳车逃离。”

  “那清水呢?谁救了他?”

    “他也受伤了。救他的人,是……”阿诚深吸了一口气,“森下龙一!”。

  “森下龙一?”明楼不敢相信地瞪着阿诚,“他,他还没死?”

  


评论(4)
热度(15)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