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楼诚深夜60分】【蔺靖】携手江湖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是非成败转头空

不是老年梗。私以为这个关键词符合蔺靖。但没怎么看过《琅琊榜》


  天空乌云密布,风紧一阵疏一阵地吹着,一艘乌篷船正破浪而行。

  船头站着一名年轻男子,长身直立,剑眉微蹙,望着波澜起伏的海水出了神,衣袂在风中犹如翻涌不息的云。

  忽一人摇着纸扇从船舱里走了出来。此人生得甚是英俊,看似一个玩世不恭的浪荡公子。  

  “想什么呢?”

  年轻男子道:“没什么。只是在这摇晃不定的船上,让我想起了从前。”

  “大梁在你的治理之下,已是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四方邻国也均已臣服大梁。你还有什么担忧的呢?只是有一事我实在不明,你堂堂天子,为何要与我这凡夫俗子一同游历江湖呢?”

  年轻男子淡淡地笑着道:“我累了。”  

  “累了?”浪荡公子惊讶,“辛辛苦苦地夺得了这天下,如今让给那萧庭生,只是因为你累了?”

  “是的,累了,也忽然想通了。”

  年轻男子叹了口气。

  “小殊离开之后我才醒悟,人生短暂,所有的是是非非,成功失败,不过都是过眼云烟。时候到了,也就散了。

  浪荡公子点点头,“也是。不过一个人若是想通了,那付出的代价一定不小。”

  “生在帝王之家,本就付出了代价。虽说身份尊贵,锦衣美食,还有人伺候着,却鲜有人知道我们的悲哀。为了皇位,为了权利,兄弟之间互相算计,互相攻杀,早无有亲情可言。就连爱情,甚至生命,都要为之牺牲掉。”

  那浪荡公子叹息道:“天子脚下,也不知埋了多少枯骨。历代帝王自称‘寡人’,虽说是自谦‘寡德之人’,在我看来,其实就是‘寡家孤人’。”

  “所以我想,与其做个孤家寡人,倒不如与你蔺公子携手并行,游山历水,赏月共酌,活个逍遥自在。”

  浪荡公子笑了。“你倒是自在了,可岂不是苦了那萧庭生?”

  “庭生与我不一样,他很聪明,也很有能力。”年轻男子道,“再说,我也答应过小殊,要与你永不相离。而在宫中,多有不便。”

  “既然如此,我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浪荡公子握住了年轻男子的手。

  十指相扣。

  摇撸的艄公不禁停下手来,望着眼前这如诗画般的一幕。

  细雨开始飘落,淅淅沥沥地打在乌篷船上。

  “落雨了,我们进去歇歇吧。”蔺晨拉着萧景琰,走入了船舱。

    萧景琰卧在蔺晨怀中,任由他将可口点心喂入口中。

  “江山在手,确实不如美人在怀。”

  蔺公子笑道,萧景琰听后脸微微泛红。

  什么皇宫,什么琅琊阁,对他二人,也成了过眼云烟。

  还不如在这乌篷船中,两个相爱之人可以毫无顾忌地依偎在一起……


评论
热度(19)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