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楼诚深夜60分】【楼诚】一封情书惹祸端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情诗

明长官收到一封情书然后被明台发现了大姐知道了阿诚呛到了(又是不知写成什么鬼23333)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如行云流水般的三十五字映入明楼的眼中,足足看了三分钟。

  今早他在公文包里翻到了一封没有署名的信,心想是昨日下班时,没注意就和其他文件一同放进去了。

  结果打开一看,上面竟是一首情诗。

  这字体看上去有些熟悉,但想想又觉得陌生。明楼一时间也想不出是谁写了封这样的情书给自己。  

  不料却被叫他吃早饭的明台看见了。

  “大哥收到情书啦!大哥收到情书啦!大哥收到情书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大清早的,明家小少爷的声音把整个明公馆都惊动了。明楼气得想抓住他痛揍一顿,不料明家大姐忽然发话了。

  “明台啊,这么早你在嚷嚷什么呢?”

  “阿香炖了乳鸽汤,我正准备喊大姐一起吃早饭呢。”明台很伶俐地溜到餐桌上。

  明楼将情书收好后便走进小客厅,一边道:“那乳鸽汤是阿诚给你炖的,说是你最近复习功课累了,给你奖励的。”

  “那大哥替我谢谢阿诚哥。”明台向明楼做了个鬼脸。

  明镜看明楼一个人下楼,问道:“怎么不见阿诚呢?”

  “昨天累了一晚上,今天又起早给明台炖乳鸽汤,我就让他多睡会。反正今天休息。”

  “你呀,可别把阿诚给折腾坏了。”

  “明楼不敢。”

  “对了,”明镜笑眯眯道,“昨天苏太太来了,说是要给明台提亲呢。”

  “提亲?”明楼有些意外。

  明台正喝着美汤,顿时变成药渣,猛地呛了自己一口,脸都变色了。

  明楼笑道:“大姐,您看明台多高兴。”

  “谁、谁高兴了!”明台急了,“我不想相亲,也不想结婚。”

  明镜感到奇怪,“为什么不想结婚呀?你这个年纪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时候了。你又不比别人差。”

  “大哥还没结婚呢,为什么偏让我结婚啊。我不结。”明台赌气道,“再说了,相亲结婚难道比读书还重要吗?”

  明楼无力道:“我现在真没精神来跟你耗力气。”

  明镜道:“明台,你大哥跟你不一样,他已经有对象啦,你又不是不知道。倒是你,也快从港大毕业啦。你现在,成家立业比什么都重要。这姻缘二字可是不能错过,一旦错过,后悔一辈子。”

  “我、我自己会挑对象。”明台豁出去了,“倒是大哥,却不知道心里藏着几个人呢。”

  明楼脸唰的一下变了。明镜吃了一惊,“你说什么?”

  “大哥收到了一封情书了,还是一首古代的情诗。那字体看着陌生,也不知道大哥是不是在哪里拈花惹草了——”

  “我打断你的腿!”明楼拍桌而起,作势要拿明台。明台被吓得跳了起来,准备逃跑。

  “你怎么大清早的就骂起明台来了?”阿诚的声音从楼上传来,明楼和明台只好立刻坐回自己位置上。

  “大姐早,大哥早,明台早。”阿诚走进小客厅,坐到了明楼身旁。

  明镜见阿诚进来,轻轻咳了两声,“阿诚啊,来,吃早饭。”

  阿诚夹了个包子,随口问:“你们刚才在聊什么呢?好像挺热闹的。”

  明镜立刻笑眯眯道:“我们在谈明台相亲的事呢。”

  “相亲?这是好事啊,大哥为什么要拍桌呢?”

  “呃……”明镜望了望明楼。

  明楼连忙道:“明台说不想相亲,也不想结婚。我说了他两句他就跟我闹情绪。”

  “怎么会不想结婚呢?”阿诚望着明台,“明台,你不是喜欢那个于小姐吗?她长得不俗,学习成绩也不错,你难道不想娶她啊……”

  明台吃惊地瞪着阿诚,憋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明楼也顿觉惊讶。

  “于小姐?”明镜吃惊地问,“谁啊?”

  “呃……”阿诚才发觉自己说漏嘴了,有些抱歉,“大姐,对不起啊。明台呢,跟他班上一个姓于的女孩好像挺合得来的,两人经常在一起。只是他怕您责怪不好好读书,就一直瞒着您跟大哥。不过大姐,我保证,他们现在都以学业为重,绝对没有做出越礼之事。”

  “没有耽误学习就好。”明镜点着头,“明台啊,那你哪天把于小姐带到家里来给大姐瞧瞧啊?”

  “等暑假吧。”明台见大姐并没有怪罪自己,也就松了一口气。但是一想到大哥对自己发脾气,他又忍不住了。

  “我已经有对象喽,就剩大哥了。也不知道是新政府里哪个美女给大哥写了情诗,大哥哪天也把她带回家给我们瞧瞧啊?”  

  结果,这回轮到阿诚呛到了,没完没了地咳了起來。

  明楼瞪了明台一眼,伸手帮阿诚拍着背。

  “明台!你乱说什么呢!”明镜脸刷了一地,“你怎么说话也不注意场合啊?”

  “我是担心大哥误入歧途!”明台说完便迅速冲出小客厅飞奔上楼。

  明镜看着咳得面红耳赤的阿诚和一脸郁闷的明楼,叹了口气,“明楼,这件事,你自己解决吧。我是管不了啦。”

  

  “我真不知道是谁偷偷把信塞进那堆文件里,我没看到就放进了公文包,结果今早翻出来时,被明台看见了。”

  阿诚没有说话,面无表情。

  明楼有些急了,“阿诚,你难道还不懂我待你的心吗?虽然在外头,我们是上下级的关系。但在咱家里,大姐明台还有阿香,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了。而且我们相处了十多年,我怎么会突然选择别人呢?”

  阿诚依然没有说话,依然没有表情。  

  明楼叹了口气,“阿诚你别这样,其实跟我接触的女人也就那几个,很容易就能找出来的。”明楼开始分析,“汪曼春,你知道她一直爱着我。不过我们两家有仇恨,她又是汉奸,我跟她是不可能的。只是我为了不让她怀疑,所以有的时候故意跟她亲密了。但是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喝喝茶,聊聊天,发乎情而止于理。”

  “真的吗?”

  “那当然。至于南田洋子,在南京的时候,曾经色诱过我,想从我身上得到情报吧。当然,被我拒绝了。不过,我觉得南田现在好像对你有兴趣了。”

  阿诚脸色变了变,“你什么意思?”

  “没没没,”明楼赔笑道,“说不定她是为了嫉妒跟泄私愤而污蔑我的吧。没想到她中文这么好,或许是叫人帮她写的。”

  “那,还有呢?”

  “还有啊,”明楼想了想,“难道是刘秘书?她经常在你不在的时候给我泡咖啡。她泡的咖啡真不错。你知道,工作忙的时候,我需要咖啡提提神。不过我保证,我跟她绝对没有亲密的接触。”

  “下次想喝咖啡我来泡。”

  “行行行。”

  “还有呢?”

  “还有?呃……总不会是夜莺吧?那次只不过邀请她跳了次探戈而已,因为汪曼春不在。夜莺不是一个不分轻重的人,她身份特殊,不会做这样的事的。”

  “有道理,还有呢?”

  “还有?”明楼绞尽脑汁想了一阵,“应该没有吧。”

  “应该没有?那到底有还是没有啊?”阿诚赌气道,“哼,我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真没想到,明长官原来是个处处留情的风流子。”

  “阿诚你别激动。”

  “我能不激动吗?”阿诚激动地站起来,“我为了给你的工作铺路,迎来送往的,你竟然背着我做这些……你到底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啊?当然,你也不用考虑我的感受。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个仆人嘛。”

  “你怎么说话呢?”明楼急了,语气重了些,“谁拿你当仆人了?”

  阿诚倔强里透着委屈。

   明楼缓了下情绪,“阿诚,不就是一封情书吗?人家偷偷给我写的塞进文件里,我不知道所以才没阻止。以后我会看清楚的,这次的事,我也会处理好的。”

  “说吧,准备怎么办?”

  “汪曼春跟南田洋子,总有一天我们会将她们除掉。至于刘秘书,改天把她调走得了,换个男的进来。而夜莺,你也知道她不可能做这样的事。”

  “行。”阿诚重新坐下,“不过你真的以为给你写情书的人只有她们当中的一个吗?”

  “难道不是吗?”

  阿诚冷哼一声,“那首诗是不是汉乐府的‘上邪’?”

  “你怎么知道?”明楼惊愕。

  “你知道这首诗表达的是什么吗?”

  “对情人忠贞不渝的感情。”明楼问,“你难道知道是谁写的?”

  “我当然知道。”阿诚白了他一眼,“写这首诗的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你写的?”明楼眼睛瞪得圆圆的,“你不是一直写楷书的吗?”

  “楷书行书都是你教我的,你竟然认不得了。”阿诚不满道,“就知道你对我没上心。”

  “阿诚,我错了。”明楼连忙道,“只是咱这关系,我真没想到你还会给我写情诗。”

  “怎么?别人写得我就不写得啊?我是看快到正月十五了,想给你个惊喜。”

  “不过这回是真有惊差点没有喜了。”

  “谁叫你这么笨?不先往最近的人开始想。”

  “我错了。”明楼将阿诚拉到自己怀里,让阿诚枕在自己膝盖上,用手把弄他的发丝。“阿诚啊,正月十五打算怎么过?”

  “……去哪都不如在家里好,要不就在家包汤圆吧。”

  “包汤圆啊?这不是又得麻烦你了啊?”

  “我是要你来包。”

  “我包?”

  “当然你是包。包不好,大姐找你。一直包到我跟大姐满意为止。”

  “那也太难了吧?”

  阿诚脸色骤冷。“你包不包?你包不包!”

  “我包,我包……”明楼赶紧道,给阿诚按摩肩膀,“舒服吗?”

  “马马虎虎。”

       “阿诚啊,你在秘书处什么都没学会,光学会把别人玩弄在股掌之中。”

  “跟谁学谁嘛……”

  明楼低头在阿诚额上亲了一下,两人再次陷入到无尽的情欲当中……

  


评论(9)
热度(61)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