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令后】璎璎向容(138)和谐

  看着沉璧那张哀怨的脸,璎珞一时不知如何回答。她不禁怀疑自己对沉璧是否防备得太过了。

  可是……

  沉璧见她不说话,继续道:“有时真羡慕那些鸟儿,能够自由自在地飞翔。哪怕不小心跌落在地,还有人将它送回天空……”

  “也有人将它变成了笼中物或者盘中餐。”璎珞冷冷道,“你自己也承认,你想利用我报复傅恒。我与你无冤无仇,你也如此歹毒,我又如何确定你不会对皇后娘娘不利?”

  “我真的对皇后没有恶意!”沉璧似乎有些急了,“第一回见到皇后的时候,我还以为遇到了故人,所以才想喊她一声‘姐姐’,我怎么会想伤害她呢?”

  “你这些说辞,恕我难以相信。我怎敢让你接近皇后娘娘?”

  沉璧瞪着璎珞好一会,忽然笑了:“皇上说你对皇后忠心不二,果真如此。你眼里就只有皇后,倒是可惜那富察·傅恒,爱而不得。我甚至有些同情他了。”

  “顺贵人,请你不要再误会我与富察·傅恒之间的关系。”

  “真的只是误会么?你真的对他没有任何感觉么?”沉璧注视着璎珞的脸,想从她的脸上找出一丝破绽。

  璎珞依然面带冷漠:“我对他有没有感觉,在你与他的恩怨中,我都是无辜的一方。”

  “好冷漠,好无情呐!怪我选错了目标,竟选中了你。”

  “不知道你为何突然告诉我这一切,但还是多谢你的坦诚。”

  “你不知道?”

  “我该知道?”璎珞不解。

  “算了。皇上说我不用继续学习规矩了,以后若是无事,我不会再来长春宫了,你可以放心了吧?”

  沉璧走了。这个美丽动人的异族女子,永远让人捉摸不透。不知她究竟还有多少副面孔,心里藏着多少个秘密。

  第二天,沉璧晋升为顺嫔,而她确实没有再来过长春宫……

  

  一晃,四年过去了。这几年后宫和谐安宁,没有了从前的勾心斗角。

  容音依旧掌管后宫事务,而永琮,如今已六岁有余。一直以来他总是活泼好动,没有一刻能坐得住。满六岁时他开始到尚书府读书,总算收敛了些。他天资聪慧,常受老师褒奖,弘历对他也更加喜欢。

  陆晚晚和纳兰淳雪分别晋升为庆妃和舒妃,两人如今和长春宫走得很近。而永琪,虽说当时是交由晚晚抚养,但淳雪也帮了不少忙。永琪性子沉稳,有些少年老成,与永琮相比一个喜静一个喜动。

  宫里新添了几名皇子,一直没有生育的娴贵妃前些时候诞下了十二阿哥永璂。在此之前,她抚养着四阿哥永珹。永珹是从前嘉嫔的儿子,后来嘉嫔犯错被弘历降了位份,永珹则被交由娴贵妃教养,如今有七八年了。

  宫外也有好的消息传来。

  明玉这几年在索伦家过得很幸福。从前一直服侍皇后的她,如今也习惯被人服侍了。平日她就在院子里养养花,或者做些绣活,现在她的绣活已很熟练。她为海兰察生了一子一女,却还想继续生,因为海兰察只娶了她一人,她不想自己的儿子像海兰察那样是棵独苗,那样压力太大了。

  “这丫头呐。”容音看到明玉的来信,忍不住笑着道。

  而作为海兰察好兄弟的傅恒,三年前娶了那拉氏为妻,并多了个儿子福灵安。这回的儿子可是傅恒亲生的。

  至于尔晴所生的福康安,今年刚满六岁。傅恒带他去见弘历,弘历十分喜欢这孩子,让他跟着皇子们到尚书房读书。

    表面上看来弘历是器重傅恒而喜欢福康安,可在璎珞眼中看来,这家伙怕不是以为福康安是自己的亲儿子吧?偏偏这种事又不能告诉他真相。

  不过算起来,福康安也是弘历的侄儿,姑丈喜欢侄儿,也没什么毛病。    

  

  这天,晚晚和淳雪带着永琪拜访长春宫,淳雪还送了永琮一支狼毫和一枚砚台。

  “这可是我用高价在琉璃厂古玩铺买的,永琮和永琪各有一份。”

  容音道:“你这些年送给永琮也太多东西了。”

  晚晚道:“纳兰姐姐就是这样,永琪有的,永琮也要有一份。皇后若是不让她送,她还觉得伤心呢。既然永琮喜欢,您就让他收下吧。”

  永琮接过笔砚,向淳雪道谢后便一溜烟跑个没影。

  容音不禁叹气:“永琮若能像永琪这般沉稳该多好。”

  淳雪道:“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永琮现在还小呢。读了几个月的书他已经收敛些了,再过两年就不一样了。”

  第二天,永琮便带上新的笔砚去尚书房。然而不久之后,尚书房冲出了一名太监,急急忙忙进了长春宫:“皇后娘娘,七阿哥出事了!”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