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令后】璎璎向容(137)承认

  这时,一名宫女疾步走了过来:“主子,这个时辰你跟别人说想看落日,别人能信么?”一边说一边掏出帕子,帮沉璧擦去脸上的污渍。

  沉璧道:“遗珠你又来拆我台了。”

  原来这宫女便是沉璧身边遗珠。

  沉璧给遗珠介绍道:“遗珠,这就是我跟你说的璎珞姑娘,皇后身边的大宫女。”

  遗珠这才望向璎珞:“璎珞姑娘,方才我家主子发现一只雏鸟从树上坠落,便想把鸟儿放回鸟窝去。我本想找人帮忙,不想人没找到,她就自个儿爬到树上去了。”

  璎珞道:“不管是什么原因,这太危险了。若是让皇上知道了,你可是要挨板子的。”

  “主子,您听见了么?您好歹也替我想想啊。说是到长春宫学规矩,回到宝月楼还穿着花盆底练习走路,脚都磨出泡了,看起来多认真呢,结果说爬树就爬树,哪里还像个娘娘?璎珞姑娘,你看皇后娘娘教了她这么久的规矩,她怎么还是没学会?”  

  听得出遗珠的语气带着嘲讽,不等璎珞开口,沉璧抢先呵斥道:“是我自己没改掉从前的习惯,与皇后无关!你怎么可以说皇后的不是?”

  遗珠显然没想到沉璧会发怒,委屈地闭上嘴。

  沉璧瞪了她一眼,又对璎珞道:“璎珞,遗珠一向心直口快,其实她没别的意思。今日之事,请你不要告诉皇后。是我没有学好,我以后绝对不会再去爬树了。”

  还“以后”?璎珞实在待不下去了:“顺贵人若无别的事,还是回到宝月楼吧,免得把其他人招过来。至于遗珠,可不能再这么心直口快了。一旦说错话,轻则挨板子,重则连累自家主子!”

  说完她头也不回地走了。

  方才璎珞不过好心提醒一下,那主仆二人竟扯到容音身上去,就跟唱戏似的。换作别人可能被她们带偏了,以为是容音没有认真教沉璧规矩。

  谁让沉璧长了一副天真无邪的脸呢?为了一只小鸟竟能爬到树上去,这放在别人身上那叫可笑,放在沉璧身上却叫天真。有谁能忍心责怪她,又有谁会去怀疑她说的每句话?

  沉璧若是真要报复傅恒,恐怕傅恒未必招架得住。 

   

  璎珞一回到长春宫,便有个小小的身影扑向她。

  “璎珞,你怎么出去这么久?”容音走了过来,“永琮找不到你,一直在闹呢。”

  “真的么,永琮?”璎珞了一把抱起了永琮,这小家伙最近老缠着自己。

  永琮道:“璎珞姐姐陪我玩。”

  “好。”

  在那瞬间璎珞想到,眼前的容音和怀中的永琮,他们才是自己现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自己何必去纠结沉璧报复傅恒的事?

  既然傅恒本人都不担心,想必他有应对之策,自己只要守护好容音和永琮便足矣。

  第二日,沉璧像往常一样来到长春宫。由于明玉不在了,璎珞便喊珍珠来帮忙。

  这回沉璧比之前认真多了,仿佛昨日为只小鸟而爬树的并不是她。但她好几次想和容音说话,试图接近容音,都被璎珞给挡回去了。

  气氛多了几分古怪,珍珠不明就里,还以为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对。

  一连数日皆如此,沉璧再天真也发觉了不对劲,私下找到璎珞问:“皇后是不是不喜欢我?”

  虽然确实是,璎珞还是反问道:“你怎么这么想?”

  “看得出来,你也不喜欢我。”

  “这又从何说起?”

  “你不用再假装了!”沉璧望着璎珞,脸上没有了天真,却满是怨恨,“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从富察·傅恒嘴里得知了我一些事情,所以才对我如此防备!”

  璎珞心里暗惊,这沉璧原来如此聪明,竟然让她说中了。

  沉璧又道:“可我不过是一件礼物罢了。与其遭受与至亲分离的厄运,我情愿一死了之!结果富察·傅恒多管闲事救下了我,将我彻底推向绝望的深渊!所以我恨他,我想让他身败名裂!我从他和那个姓索伦的口中得知他喜欢一个叫璎珞的人,于是当我知道你就是璎珞后,我就想接近你。”

  璎珞这才知道,原来傅恒和海兰察真的说过那样的话。“你想接近我,是想利用我报复傅恒?可我与你无冤无仇。”

  “谁让富察·傅恒喜欢你呢?虽然我想利用你,可我绝对没有想过利用皇后!我是想接近皇后,但真的只是觉得她很熟悉,绝对没有恶意!我也才知道她是富察·傅恒的亲姐姐,你为何要让皇后如此远离我!”    

  璎珞不禁一怔。她没有将傅恒的话告诉给容音,只是觉得沉璧危险,而且容音不喜欢沉璧,她才让两人保持一定距离。

  还有,沉璧为何突然承认自己想报复傅恒?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