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补档】【令后】璎璎向容(132)月圆

6.18发布的文7.1晚上给我屏蔽我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有人手欠

这系列写了这么长我知道我啰七八嗦但也是这系列第一遇到屏蔽我并非不知道控制尺度所以我尽量避免过线没想到稍微描写了下吻也不行啊是不是有人脑补过度了

不能在原文修改了只好重发合集顺序要乱了强迫症难受

已经修改了求放过

有申诉过不知道会不会被说恶意所以还是觉得补档


  “玫瑰代表爱情?”容音想了想,“玫瑰带刺,古人称之为‘刺客’,我倒是第一次听说它代表了爱情……”

  忽然怔住。

  她看向璎珞,看着璎珞那双饱含着深情的眼睛,隐隐约约明白了璎珞方才那句话的意思。

  她们二人虽然早已亲密无间,早已超越了主仆之情、姐妹之情,却从未想过那其实就是爱情。什么洋节日,什么玫瑰花,璎珞密谋了多日,不过只是将她们之间的那层窗户纸戳开罢了。

  在容音沉思的时候,璎珞望着她的眼神却变得愈发炽热。

  “璎珞?”容音察觉到了异样。

  璎珞并没有答应。她望着容音,突然凑上前去,蜻蜓点水般地碰了碰容音的唇瓣,然后迅速地缩了回去。

  容音再次一愣。

  她是过来之人,自然知道那是何意思,只是她没想到璎珞会来这一遭。但她方才已经猜到了璎珞的心思,惊讶之余还有几分欣喜。

  倒是璎珞,此刻她的双颊已经染上了红晕。她一个大姑娘,哪曾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更别说她是主动的那方。

  要说这还是她拐弯抹角从殷先生那里问出来的,还请求殷先生莫要透露给他人,免得让有心之人听说了,再添油加醋一番,那她可要被赶出紫禁城了。

  不过那轻轻一碰后,她整个脑子“嗡”地一下,变得一片空白。

  两人就这么沉默了一阵。半晌,容音开口:“璎珞……”

  璎珞回过神来,憨憨一笑:“夜深了,该就寝了。”

  可两人并没有睡意。

  容音双眼望着上方的床帐,璎珞则闭眼侧躺,背对着容音。两人各怀心事,静得不能再静。

  “璎珞,你还记得嫦娥和颠当的典故么?”容音忽然问。

  璎珞道:“记得。有一回,你还说我学颠当胡闹闯祸,焚香告饶。” 

  “那……你还记得《怜香伴》的故事么?”

  “记得,那说的是崔笺云与曹语花两名女子互相倾慕,想长相厮守的故事。几年前宫里的戏台子就有过这出戏,还有传言说你和苏——说你和那个女人就好比那怜香伴。”璎珞对答如流,仿佛刻在脑海里。

  “那么久的事情你还记得啊?”

  “你讲给我的故事,我怎会忘记?”

  “那你觉得,我们现在更像哪个故事主人公?”

  璎珞猛然睁开了眼睛。

  容音这是在暗示么?方才她可没有反感璎珞的举动。

  璎珞翻身望向容音,恰好容音也侧过身望着她,四目相对。

  璎珞道:“我们就是我们,不像任何一个故事里的谁,我们有完全属于自己的故事……”

  月已圆,人亦圆满。

  

  那晚弘历被璎珞气得够呛,又因为容音的态度感到了受伤,之后他便极少来长春宫了,偶尔来也只是看看永琮,或者打赏长春宫一些东西,然后便离开。

  都说得不到的才是最美好的,而人们往往在失去之后才懂得拥有。尽管容音依旧是自己的皇后,可弘历知道,自己这回是真的失去了容音的心了。

  尽管如此,弘历还是希望容音能够每日都快乐。既然魏璎珞那丫头能让容音感到快乐,又何必再为难那丫头呢?

  罢了。  

  璎珞巴不得弘历不来,他一来,准能扰了自己和容音的兴致。

  倒是明玉满腹狐疑:“璎珞,你那天送给娘娘的是什么玫瑰啊?感觉娘娘最近变得更开朗更年轻了呢!”

  璎珞笑着道:“玫瑰就是玫瑰,别多想。”

  “我多想什么了?还有你也变得奇奇怪怪的,时常莫名地傻笑,就像现在。”

  “我哪有傻笑?这些天娘娘继续教我读书识字,只不过比从前更有趣些罢了。”

  “晚上也学么?你学得还不够多么?”

  “学无止境。明玉,你也该学学如何做个好妻子了。”

  这回到明玉脸红了:“怎么又把话题扯到我头上了?”

  她知道璎珞指的是什么,而她其实也在期盼着。

  没多久,霍兰部的战事结束,西征将士凯旋,并带回了一件礼物—— 

  那是一名倾国倾城的女子,连阅美无数的弘历也不禁被她迷倒,亲自给她起了汉名沉璧,并封她为顺贵人,安排她到长春宫学习规矩。

  璎珞不禁皱眉:“为什么要她来长春宫?就不能让她去承乾宫么?”那家伙是不是故意的?

  容音道:“璎珞既然皇上有令,让顺贵人来便是。”

  怎知那沉璧一见到容音,眼神就没从容音身上离开过。

  “不知为何,一见到皇后,我就倍感熟悉,像是许久以前便认识了。我能否喊皇后娘娘一声‘姐姐’?”


评论
热度(37)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