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令后】璎璎向容(136)误会

  并非璎珞想太多,这件事实在奇怪,竟会有人说傅恒喜欢自己还想娶自己。傅恒什么身份?别人只会把罪怪在自己头上,说是自己勾引了傅恒。

  璎珞想起明玉临走前说的话,难道说真的还有人在偷偷盯着长春宫?发现自己和傅恒私下见过面?

  可沉璧入宫并不久,除了弘历和长春宫的人,她还会跟什么人走得近?总不会是弘历那家伙跟她说的吧?

  还是说,沉璧在入宫之前遇到过什么人?

  

  傅恒在军机处刚处理完奏章,听说璎珞来找自己,顿觉惊讶,以为有什么要紧事。

  璎珞道:“其实也不算什么要紧事。只是想跟你打听下顺贵人的事,毕竟她是你带回来的。”

  “她是霍兰部台吉之女,此次大小和卓之乱,她的兄长图尔都协助了我们,立了战功,并成了新的首领。而为表示友好,图尔都便将自己的妹妹献给了皇上。另外,你恐怕不知道,顺贵人今年已经二十七了。”

  “二十七?”璎珞惊讶,“大清女子十五及笄,二十七岁的女人,早已儿女成群了,她竟然都二十七了?难道她不曾嫁过人么?”

  傅恒并没有直接回答:“总之关于她的身世背景,皇上一一知晓,我能知道的也是这么多了。你今日过来,就只是为了问我这些?”

  “其实是她忽然向我提到了你,还误会了我与你之间的关系,说是听见了别人的话。可她才入宫,也不知是听见谁在嚼舌根,不知道在入宫前是不是遇过什么人。你我虽说认识,但清清白白,我不想平白遭人诬蔑。”

  “误会?”傅恒怔了怔,旋即笑了:“你倒是找对人了,不过你想多了。在回来的路上,我和海兰察谈起明玉时提到了你,而顺贵人当时听到了我们谈话,才会产生你所说的误会,并不是有人在嚼舌根。”

  “就这?”璎珞还是不力解,“可是……”

  傅恒打断道:“不管她说了什么,请你不要放在心上。她对我有怨恨,我想她是在找我的把柄,然后报复我。”

  “为什么?”

  傅恒叹道:“谁愿意被当成一份礼物献给一个素昧平生的男人,即便对方是大清的皇帝?路上她不小心掉落断崖,被我拉了上来。她嘴上说感谢,眼里却满是恨意。”

  “那也该怪她哥哥,为何要怨恨你?”

  “对于她来说,我们才是罪魁祸首。或许那次她原想一死了之,却被我救了,你说她会不会更恨我?”

  “你不担心她的报复么?”

  “我行得端坐得正,有何担心的?你也不必担心,你我之间清清白白,她那些话伤害不到你。”

  璎珞原本就没有担心沉璧对自己不利,因为她已经警告过了,只是担心会有别的人在利用沉璧。既然现在弄明白了缘由,她也放下心,便告辞了。

  傅恒一直目送着,直到她的身影消失,也没收回目光。他喃喃道:“其实顺贵人,并没有误会呢……”

  那日在回京的路上,在谈论海兰察与明玉的婚事时,海兰察忽然感慨道:“我和明玉成婚,可你呢?你明明喜欢璎珞姑娘这么多年,为什么皇上偏偏不应允呢?”

  那句话刺痛了傅恒。

  弘历确实不会应允,这也是当初傅恒不得不娶尔晴的原因。可海兰察并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璎珞从来就没喜欢过傅恒,一直都是傅恒单相思罢了……

  这回璎珞破天荒来找傅恒,傅恒原本还是有些激动的。可璎珞一开口就是问别人的事,担心有人误会自己和傅恒的关系,那份自然而然的冷淡浇灭了傅恒内心的热情。

  “或许,我是该放弃了……”

  

  从傅恒那里听说了沉璧的身世,璎珞心里对她不免有些同情。原先觉得沉璧对容音别有目的,现在想来,或许她是为了报复傅恒吧。

  想起自己当初误以为傅恒是杀害亲姐的仇人,也想通过接触容音来接触傅恒,只不过……

  璎珞正想着事情,并没有注意前方的异样。猛然一个身影在她眼前晃过,打断了她的思绪。

  只见面前多了一个人,正是沉璧,而她竟是从眼前的树上跳下来的!

  “璎珞,没吓着你吧?”沉璧的脸弄脏了,可污渍依然遮挡不住她的美貌。

  “吓着了。”璎珞皱眉,“你爬到树上做什么?”

  “我想看落日,所以就爬上去了。”

  “看落日?”璎珞望着那张毫无心机的笑脸,真不敢相信眼前此人竟然已经二十七了。

  一个已经二十七的女子,一个并不情愿被当作礼物的人,却还能向自己露出孩童一般的天真——

  璎珞觉得这个女子其实很危险。  


评论(1)
热度(51)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