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荣石/周霆琛】烽火情缘(13)棋局战场

  这天清晨,荣石按约定将准备好的物资交予竹木。竹木很高兴,立刻安排人送往长城前线。

  “多谢荣会长。战事吃紧,一刻都不能多耽搁。多亏荣会长帮忙。”

  荣石道:“将军客气了。若没有别的事,荣某就此告退。”

  “荣会长,您有别的事要忙吗?”

  “其实没什么事。只是这两天东奔西跑的,想回家歇息歇息。”

  竹木笑着道:“这避暑山庄水木清华,花树如云,荣会长不如就在这里歇息吧,顺便品尝一下我们日本的茶。我正好也想邀请荣会长和我下盘围棋。”

  “真是抱歉,我没有学过,实在不知道围棋怎么下。”

  “象棋我也可以奉陪。”竹木不依不饶。

  看得出竹木不想让自己走,荣石只好点点头道:“既然将军如此热情,荣某就和将军下几盘吧。”心里却道,竹木这只老狐狸可能真的发现了什么端倪,这棋恐怕不好下了。

  日军的辎重队已经出城,预计中午十二点就到曲阳谷。义勇军以逸待劳,再加上有周霆琛,一定能拿下这批军备。然而他心里依然担心着周霆琛,偏偏又不能在竹木面前表现出来。

  井口将棋盘摆好,身穿和服的日本女子也在一旁恭敬地沏茶。

  竹木微笑道:“今天真是有幸,能和荣会长一起品茶,一起对弈。请。”

  荣石端起茶,小喝了一口便放下。

  “荣会长,我们日本的茶味道怎么样?”

  “不错。不过这好像是从我们中国传到你们那儿的。”

  竹木有些得意,“这就是贵国的悲哀了。茶,是从中国传到日本,但现在我们日本人比你们中国人还要精通。”

  “而且,我们日本人比你们中国人玩得精通的,还不止是茶。”一旁的井口得意地插嘴道。

  荣石脸色一凛,沉声道:“是啊,你们拿走了我们很多东西。”

  话不投机,两人便展开了对弈,荣石先行。竹木似乎不喜欢对弈时的安静,冷不丁地又问:“荣会长,周先生怎么没和您一同来避暑山庄呢?”

  荣石的心“咯噔”了一下,对方果然开始套话了。

  竹木目不转睛地看着荣石,似乎想从他的反应上找到什么破绽。

  “荣家在康源有几家分号,前日我带霆琛那里熟悉一下。”荣石不动声色,“但我要回来给将军送物资,就把他留在康源了。明天我再去将他接回来。”

   “看来荣会长是真的要将荣家生意交给周先生打理了。”

  “有何不可?”荣石淡定地走了下一步棋,“虽是表亲,但现在也是我荣家的人了。而且霆琛又读过点经济,有头脑。”

  竹木点点头,手下飞马过河。他一开局就奋勇前进,嘴上也是步步紧逼。

  “不知周先生师从何人?”

  “说是是上海的一位好像姓明的金融专家,是大学的经济学教授。”

  “我听周先生说他从小在广州长大?”

  荣石没有回答,而是冷笑着反问道:“荣某有些奇怪,将军似乎对我的这位表弟关心过头了。”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荣石有条不紊地化解竹木的每一次进攻,神态自若。竹木从他的神情中看不出任何异样,只好笑了笑,“我与周先生非常有缘,想和他交个朋友。”

  “朋友?”

  “是啊,就像跟荣会长一样,我一直都把您当成朋友。”

  “将军真会说笑。以将军对荣家的所作所为,我实在看不出您有把荣某当做朋友。”荣石嘲讽道,“还是说,贵国人民都是这样对待朋友的?那真是让荣某长见识了。”

  “荣会长似乎对我有些误会。”

  “误会?”荣石摇摇头,“我不认为中间有什么误会。将军,我觉得我们之间还是保持合作关系为好。至于做朋友,就算了吧。另外,您也最好别打我们荣家人的主意。”

  这不愠不火的话让竹木听得尴尬万分,只好勉强笑了笑,却没再说了。

  两人继续在棋盘上厮杀。


  曲阳谷中,义勇军的工事都已修筑完毕,伏击点的战士都已经就位,就等着日军的辎重队开过来。

  周霆琛闭着眼,正全神贯注地凝听着周围的动静,忽然身后传来一个焦急的女声。

  “哎呀,这都快中午了,怎么鬼子还没来啊?”

  一听便知道是那叫樊晓燕的卫生员。周霆琛连忙转过身去,只见张贺对着不知何时趴到自己身旁的樊晓燕喝道:“你一个卫生员跑前面来干什么?退后边去!”

  “我……我要拿枪!我要打鬼子!”樊晓燕一脸委屈,就是不肯离开。

  张贺急了:“这里没你的枪!退后!”

  樊晓燕只好站起来,气恼地揪着两条辫子退到后方去。

  周霆琛忍不住笑了。因为背上的伤还有些疼,这两天樊晓燕都来给他针灸,听她没头没脑地聊自己的事。

  因为全家被日本人杀害,樊晓燕总是嚷嚷着要拿枪上战场报仇。于是每次战斗她就想法子从别人手里把枪抢过来,然后直接冲出去。不过每回都被张贺给拽了回去,批评一通。

  整个队伍里,只有张贺能镇住樊晓燕。可周霆琛看出那是因为樊晓燕喜欢张贺。

  他心里不禁感慨,樊晓燕跟自己竟有些同病相怜。之前荣石不也是没收了他的枪吗?还不允许荣意荣树拿枪给他,怕他一个冲动跑出去杀日本人。

    这次为了军火荣石才终于让他再拿起枪。

  周霆琛苦笑,说起来自己跟荣石都在黑道上混过的,只是自己明显被荣石压制住了……

  “十二点了,大家打起精神,敌人很快就到了。”张贺的声音打断了周霆琛的思绪。

  糟!大战将至,自己居然还在胡思乱想!

    周霆琛赶紧回神集中注意力,果然隐隐听到了远处传来的汽车行驶声。只是对于自己一想起荣石就心不在焉,他感到很无奈。

  也不知道荣石现在怎么样了……


    “又是和棋。”竹木望着残局感慨道,“荣会长,看来我们势均力敌啊!”

  “将军棋风泼辣,一开局便全线出击,荣某只能一直防守,步步为营。”

    “荣会长倒是小心翼翼,让我有些意外。您难道不想取胜么?”

    “平局难道不是对你我都不错的结果吗?”

    “但是战场上只有胜负,没有平局。”

    “战场上确实没有所谓的平局,只有两败俱伤。”

    竹木凝睇着眼前的人,荣石也望着他。两人再次陷入了沉默。

    此时两人杯中的茶,已经冷却。

    井口走进来的时候,便被眼前此景惊了一跳。虽然将军和荣石既不言也不动,两人周围的气温却仿佛降了几度。

    他定了定神,用日语对竹木道:“将军,金城少佐已经把整个承德搜遍了,依然没有发现神秘枪手的踪影,也没有发现可疑的人。”

    “这么奇怪?”竹木皱眉,“他难道还能长翅膀飞了?”

    “将军,我们还要再搜索一遍吗?”

    竹木想了一会,道:“让金城少佐去城外搜索吧。那枪手或许就是抗日义勇军的人。命令金城少佐,若是遇到抗日义勇军,想办法联合其他清剿队伍一同消灭他们!”

    “嗨!”井口退下。

    自从井口在朝阳街59号看到神秘枪手之后,就再也没他的消息了,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再加上义勇军始终困扰着关东军,让竹木感到十分烦躁,拿起茶杯准备一饮而尽。

  “茶凉了,将军。”荣石忽然道。

  竹木怔了怔。看来荣石一直保持着对周边事物的敏感,想必也察觉到自己的意图了。

  出于一种直觉,竹木认为荣石将荣家生意交给一个文弱书生打理有些不同寻常。荣石自己就很会做生意,为何要让给别人?难道荣石自己另有打算?

  可是从荣石的反应中,竹木找不到自己以为的答案。或许,真的是自己多心了。

  他轻轻叹了口气,示意手下给自己和荣石换上热茶。

  荣石道:“将军看来有什么心事。”

  竹木想起荣石并不懂日语,便道:“我的士兵这几天搜遍了整个承德,还是没能找到那个神秘枪手啊。我只好让他们出城搜,顺便联合城外的队伍清剿周围的抗日义勇军。”

    “难怪将军忽然会有兴致下棋,是想给自己赢回一点自信吧?”荣石说得风轻云淡,其实心已高高悬起。自己怎么就忘了有几拨长期在外的关东军呢?现在这个时候曲阳谷应该开战了,希望不用耗太久,周霆琛他们可以安全撤离。

    “让荣会长见笑了。”竹木有些丧气。看来,不得不再请荣石出手了。“荣会长,您真的不能再给我们提供神秘枪手的线索吗?”

    荣石呵呵笑了:“关东军用十天时间拿下热河,将军觉得区区一个枪手,你们拿不下来?”

    这话让竹木的脸有些挂不住了。那不就是自己曾经对荣石说过的话吗?如今从荣石的口里说出来,就像给了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真是十分讽刺。然而自己毕竟有求于人,只好压下心中的怒气道:“是我低估了他。”

  “将军并没有低估他,而是高估了自己。”荣石勾勾唇角,“当初我就说过,不要打草惊蛇。结果将军不听,让枪手逃走了。您说以他那样的人,还会轻易出现么?他没对我们荣家的人下手,我已经觉得万幸了。”

  再次领略到了荣石的谈话口才,竹木内心感到了挫败。“荣会长说得是。但荣家势力遍及热河各地,找一个枪手对荣家来说,要比我们关东军要容易得多吧。”

  荣石笑而不语。

  他到底是个商人,竹木决定以利益诱之:“如果荣会长继续提供枪手的线索,我一定不会亏待您的。”

  “那我就再考虑考虑吧。”荣石想了一会,终于松口。

  竹木面露喜色,“荣会长,那您能否与我再下一盘棋呢?”

    “好吧。但这是最后一盘了。”

  

  曲阳谷枪声连连。

  周霆琛百发百中的枪法,大大鼓舞了义勇军战士,两边轮流扫射,车下日本兵几乎全部被击毙。几个在地上挣扎的,也被一一补枪射杀。

  战场安静了下来,山谷里横七竖八地躺了上百具日本兵的尸体。

  按照荣石说的,此时还有敌人躲在辎重车里。张贺示意大家停止射击,紧张地注视着战场。

  果然,几分钟后,一支机枪试探着从一辆车的驾驶室伸了出来,朝周霆琛隐蔽的树丛哒哒哒横向扫射。周霆琛躲在掩体后,一声不响。另一支机枪也从另一辆车的驾驶室里架了出来。

  “这里拼的是耐心,谁缺少耐心,谁就会死……”周霆琛喃喃地重复着荣石的话。现在就差这最后一轮攻击了,却有人忍不住了。

  樊晓燕忽然持着枪冲了出去。张贺被她吓得心都跳出喉咙,连忙冲上去将她扑倒在地,几梭子弹从他们头顶上飞过。

  “你不要命了!”张贺气急败坏,“子弹不长眼,你不知道吗?”

  “他们打不着我!”樊晓燕不服气,又有子弹朝他们射了过来,张贺连忙将她圈进怀里。

  “你真是我的亲娘祖奶奶!有你这样的吗?”张贺松开樊晓燕,“行,你要打就打吧,你趴着好好打。”

  樊晓燕却怔住了。

  张贺道:“打啊!”

  两人身后不远处的周霆琛静静地看着他们,几乎忘记了自己正在战斗。

  看来,张贺也爱着樊晓燕啊。

  原来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斥责,并不是出于责备,而是爱啊。

  因为爱,张贺才会奋不顾身。

  就像……

  周霆琛脑海中忽然闪过荣石拼死救自己的画面,耳边仿佛也响起了荣石的声音:“你还受委屈了?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擅自行动有多危险?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你知不知道我看到仓库爆炸的那一刻心有多痛?……”

  这也是因为爱吗?

  他被自己的这个念头给惊住了。

---------

TBC

虽然原著的樊晓燕人设不大讨喜(口无遮拦又有些无脑),但是逃不出“除了男女主每一对BG的CP都要死一个”的悲剧。这里借来推动下主角的感情路线……


评论
热度(16)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