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令后】璎璎向容(33)明玉

给明玉揉手这段不可少_(:з」∠)_也为了承接_(:з」∠)_


  来的是明玉,此时正凶巴巴地瞪着璎珞。

  璎珞很奇怪:“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明玉一把抓起桌上的纸笔,狠狠地扔在地上。

  璎珞不高兴了。自己好好画着画呢,这明玉却冲过来说句莫名其妙的话,接着又像孩子一样发脾气,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她一把抓住明玉的右手,厉声道:“你是不是忘了我什么脾气了——”

  “痛痛痛——”

  “——敢在我这儿撒野?”

  “痛!”明玉大叫。

  璎珞纳闷:“我又没用力,你喊什么?”

  “我骨头快断了,你快松手!”

  璎珞立刻松手。

  明玉揉着自己的手,委屈道:“我刚才手受伤了,你还握着我的手,你真是个坏女人!”

  璎珞一听,又把她的手抓过去捏了捏。

  “你要干嘛?”

  “手没断,就是扭伤了,我帮你揉揉。”璎珞认真地帮她揉捏起手来,“那个南阳来的叶大夫,不仅医术好,人也不错。我跟他学了两招推拿术,就能治治扭伤。若你要是骨头伤了,我还真是没有办法了。可能会有点疼,你忍着。”

  明玉默默地看着她,脸上只有委屈,哪有半分生气?

  璎珞笑了:“明玉,你喜欢富察侍卫,我又没说喜欢他,我怎么可能跟你抢呢?”

  “你没喜欢他?”

  “没有啊。虽然有时富察侍卫找我说话,那也是问一下娘娘的事,我总不能拒绝吧?你居然会误会我喜欢他?”

  “可他喜欢你!”

  “他喜欢我?他对你说的?”

  明玉怔了怔:“这倒没有,我今天没见到他。”

  “你没见到他,也没听他说过,你就这样认为了?还冲我发脾气?”璎珞使劲捏了一下。

  明玉又叫道:“这又不是猪蹄,你轻一点不行啊!”

  璎珞放开她的手:“行了,你这两天右手别动了,我要继续练画了。”

  “等等。你刚才帮我揉得很舒服,你再帮我揉一会。”

  “不揉,我要画画。”

  “再揉一会。”

  “不揉。”

  “再揉一会嘛!”

  璎珞又笑了:“好,再给你揉一会。”又捏起明玉的手。

  这明玉撒起娇来就跟个孩子似的,让人难以相信她跟璎珞年纪相仿。

  也是因为这样,璎珞才跟她较真,还逗她几句。

  “好端端的,你手到底是怎么弄伤?我还以为富察侍卫伤了你,可你又说没见到他。”

  “富察侍卫怎么可能会伤我?是他身边那个!”

  “他身边那个?”璎珞想了想,“你是说索伦家的海兰察啊?”

  “除了他还有谁?”

  “他敢欺负你?不行,我得找他算账去!”璎珞作势要离开,明玉一把将她拉住。

  “算了。”

  “算了?他把你的手伤成这样!”

  明玉支支吾吾地:“其实……都是一场误会……”

  “误会?你误会他了你就放过他,你误会我了却还骂我。”

  “我错了行不行?”

  “行。”璎珞就像哄着一个孩子,边捏着明玉的手边道:“你刚才说我把你的手当成猪蹄,哪有那么纤细的猪蹄啊?哎,说到猪蹄,有的男人还真不如猪蹄呢!”

  明玉难得附和道:“就是!猪蹄还能吃呢,有的男人就是比猪还蠢,专门喜欢坏女人!”

  “你这是在说我吗?”

  “我……”明玉一急,脱口而出,“我是说高贵妃!”

  “对!高贵妃才是坏女人呢!可那晚皇上居然为了她而忘了皇后娘娘,还被她的一出‘贵妃醉酒’给迷住了,把她禁闭解除了。你说皇上是不是比这猪蹄还不如?”

  “你敢编排皇上?”

  “你不说出去谁知道啊?再说了,你难道不替娘娘抱不平么?”

  明玉叹了口气:“我当然替娘娘抱不平啊!可我哪敢像你那样编排皇上?至于高贵妃,她父亲高斌是治水能臣,皇上很重用他。所以看在高大人的份上,皇上自然对高贵妃留些情面啊!”

  “是这样吗?”璎珞若有所思,“我还以为皇上是被美色所诱呢!”

  明玉一脸不屑:“高贵妃哪有咱们皇后娘娘美啊?”

  “就是啊!可皇上毕竟还是去了高贵妃那,所以我说他还不如猪蹄呢!”

  两人就这么聊着,明玉不像之前那样跟璎珞针锋相对了。

  她忽然道:“其实我一直想说你一点都不坏。你既聪明又能干,数次救下整个长春宫,还把娘娘伺候得那么好。我手伤了,你也不计前嫌地帮我揉捏,我的手现在都不疼了。”

  “现在知道我好了?之前还骂我坏女人。”

  “还不是因为尔晴,她总是拿我跟你比较,说我这里不如你那里也不如你,听得我都烦了!刚对你有点好感,一下又没了。”

  “尔晴?”璎珞怔住了。

  外边站了许久的尔晴也怔住了。


评论(3)
热度(97)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