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令后】璎璎向容(32)变化

  当一个人下定了决心,哪怕只是小小的改变,给人的感觉却是不一样的。

  长春宫的人感觉皇后娘娘好像变了,却又看不出究竟哪里变了。

  她明明还是那么温柔,可让人感觉更亲近了。

  “娘娘笑得比以前开朗多了。”尔晴对明玉道,“也不知道璎珞用了什么法子,那晚她好像一整夜都在寝殿里,直到天亮。”

  明玉道:“她本来就是鬼点子多啊,管她用了什么法子,只要能让皇后娘娘高兴就行。”

  尔晴叹了口气:“唉,娘娘对璎珞是越来越信任、越来越宠了,不仅亲自教她读书识字,在规矩上对她也格外放松。现在就连娘娘自己也……”

  明玉正要反驳,正好殿内传出了皇后爽朗的笑声,便道:“那魏璎珞既然有这个本事,娘娘信任她也很正常。而且我觉得娘娘现在这样挺好的,开怀大笑,总比憋在心里强啊!”

  “要是传出去了,会说娘娘不守规矩。”

  “规矩规矩,尔晴,难道你喜欢这些规矩么?再说娘娘又不是做了什么出格之事,谁会在意这些啊?那高贵妃还在皇上面前唱贵妃醉酒呢! 尔晴,我看你顾虑也太多了。”

  “我这不是担心娘娘,担心长春宫嘛!”

  “你总是这么担心,哪里过得开心呢?好了,我有事出去一会,你看着啊!”明玉说完,也不等尔晴回应,快步离开了长春宫,似乎有什么急事。

  尔晴有些纳闷,没见皇后吩咐过她什么事啊。

  殿内又出了皇后的笑声,尔晴忍不住走到门边听了一阵。可是除了笑声,听不清里面的人在说什么。

  每天上午皇后都会亲自教璎珞读书写字,没什么事不许进去打扰。尔晴纵然好奇,还是没敢推开那扇门。

  她不禁皱起了眉头。

  

  “璎珞,这样毫无负担地释放情绪,真是太舒服了,我好久都没有这样开怀过了。”

  在璎珞面前,完全卸下皇后的包袱,容音只觉得自己又回到了从前。

  而璎珞在她面前,也不再称呼她“娘娘”了:“姐姐就应该这样笑。我小时候也不喜欢笑,我姐就带我去玩,逗我笑。笑的时候,会让我暂时忘记了烦恼,让我感觉到幸福。所以,想笑的时候,不要憋着。”

  容音笑着道:“哎呀,还说让我教你读书写字学道理,现在,倒要你来教我道理喽!”

  “我哪里敢?”璎珞眼珠一转,“不过,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这叫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我怕是教不动你喽!你这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姐姐这样称赞我,我怕我会骄傲啊!”

  两人又笑了起来。

  容音也没教璎珞继续写字了,而是手把手教她画起画来。

  画着画着,璎珞不禁道:“哎呀,这兰花画都成了韭菜了。”

  “来来来,继续画。”容音紧紧握着璎珞的右手,一笔一笔地在纸上画着。

  她的身子也紧贴着璎珞的后背,仿佛担心自己站不稳,左手不知觉地圈住了璎珞的腰。

  二人沉浸在当中,时间悄然而过。

  容音道:“时间过得可真快,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想到还要在别人面前戴上皇后的面具,我就感觉脑壳疼。”

  璎珞道:“别担心,不是有我在吗?这做皇后嘛,就像皇上去上朝,是工作,所以必须认真对待。可工作之后,就该放松自己。”

  “你说得对,还好有你在。不过,璎珞,你真的喜欢我现在这个样子吗?我会不会一下子放得太开了?”

  璎珞摇摇头:“我觉得很好啊。姐姐原本就是这样的性格啊,无拘无束的。虽然是跟我所知道的那些大家闺秀不一样,可你现在也没有说要去茶园听戏、去郊外骑马啊!不就是笑得比以往开心一点嘛!又不是什么多出格的事。叶大夫也说,娘娘要保持心情舒畅,这样对身体好。”

  “是吗?那就好。”容音紧紧地握着璎珞的手,“璎珞,真的谢谢你,你那晚真是‘一言惊醒梦中人’。”

  璎珞激动道:“我也谢谢姐姐!我已经失去了一个姐姐,现在又有你做我姐姐,我真是太幸福了!”

  

  璎珞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画起画来。

  今天容音教她画兰花,她画来画去都像韭菜,把容音逗笑了好几次。

  哎!这画画不比写字简单哪!

  就在她一笔一笔地在纸上画着时,一个人像阵风似的冲了进来——

  “魏璎珞,你这个坏女人!居然有脸跟我抢富察侍卫!”


评论(5)
热度(86)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