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明长官做饭的真正水平(来自剧本小说)



(文字版,微调了一下,原意不变)

       明楼给阿诚包扎完毕,阿诚穿好衣服,明楼收拾完医疗器具。

  楼:几点了?

  诚:快八点了。

  楼:有点饿了。

  诚:我去做饭。

  楼:做什么饭,伤成这样,吃点水果算了。

  诚:我们不吃,明台也要吃啊。

  楼:我去做。

  诚(愣了一下,脱口而出):你会吗?

  明楼一副“小看我”的自信模样,站起身走出来书房。

  三碗阳春面端上桌,明楼喊道:“吃饭。”

  阿诚站在餐桌前,看看还在跪着的明台,对明楼使了个眼色。明楼会意,一脸严肃地叫道:“过来,吃饭。”

  明台得了赦令,赶紧起身,走到饭桌前。折腾了一整天,他早就饿了。来到桌前坐下来就狼吞虎咽,大快朵颐起来。  

  饭桌上,三人自顾自吃着,彼此无言。

  楼(冷不丁地):受伤了吗?

  台:没有。

  楼:没受伤,你不去做饭,一个个都想累死我

  诚(见明楼又要说明台而转移话题):你放香油了吗?

  楼(被打断而惊诧望着阿诚):放香油?

  诚(挑了挑碗里的面,一脸嫌弃):你做饭就这水平。

  楼(瞪了阿诚一眼):不能吃吗?

  诚:你做饭就这标准?

  楼:做给你们吃就不错了。

  【被晾在一旁的明台猛地站起来。】

  楼:干嘛?

  明台不回答,把三碗阳春面搁在托盘上,进了厨房。

  明楼转头看着,脸上浮现丝丝笑意。

  阿诚对着厨房喊着:明台,给我那一碗多加点肉末

  三碗阳春面重新被端上来,色香味俱全。明台双手捧了第一碗,放到明楼面前,一碗放到阿诚面前,最后是自己,一言不发地端着碗坐回原位。

  明楼看看明台,拿起筷子来尝了一口,“味道不错。”

   

                                                                      

电视剧版的很幽默,小说的也很幽默。这应该是唯一提到明长官的做饭水平?(还没看完)


电视剧版是明台做,水平是“白水煮面”(导演说的)。阿诚不用说了,四菜一汤。明长官呢,应该是“十指不沾阳春水”。

明·白水煮面·台,来自@电视剧伪装者 微博233333


小说版的明台因为被罚跪,所以明·做个饭都觉得要累死·楼亲自下厨。不过连香油都忘记放的明长官,您还记得您才对明台说过的:“现在的军统特训班,真是滥竽充数!”吗?明·被哥嫂秀一脸·台好歹比您会做饭了,至少把您做的面弄成了“色香味俱全”23333333333


阿·我就是个仆人嘛·诚实力吐(da)槽(lian)明·我还是说了算的·楼23333333早知道不如吃水果了(╯‵□′)╯︵ ┴─┴ 


明·饥不择食·台都没敢当面说大哥做的面难吃。(看来真的饿坏了233333)


【原以为明长官这么全能的人会做饭结果小说真相了不过又想会不会是明长官其实会做饭的只是故意做得不好吃这样以后都不用做饭了(# ̄▽ ̄#)】



评论(7)
热度(66)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