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暴走看啥片儿】16《伪装者》拆我楼诚皆狗带(文案)

跪了,学习学习。

 给写这个文案加鸡腿!!!

《伪装者》讲的主要是《琅琊榜》里那群组队打怪找初恋的大梁单身贵族帅哥们集体穿越到沪上豪门明家,锦绣良缘华丽冒险组团打怪杀鬼子的故事。

故事核心人物是上海豪门明家四姐弟。一家之主大姐明镜,外观霸道总裁、总攻女王、句句戳人、鞭鞭见血、狂拽酷炫明则天。切开软萌嗲弱操心亲妈、天天等人事事烦忧、姐弟恋控一百年

(谈明台婚事):“比明台要大上两岁,大一点有大一点的好处啊,知道疼人。”

(对阿诚):“虽说这个女孩子呢,年纪是比你大了点儿。可是女大三,抱金钻呐!”

下面异父异母的三兄弟尽管性格迥异,但人设全都苏的统一飞起。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个高颜好无间道,褶子嘴炮护姐宝。三兄弟分别是二十出头的褶子精帅哥明台,二十六七的褶子精帅哥明诚,三十好几的褶子精帅哥日月木娄

全剧分楼诚和明台两条故事主线叙事,我们首先来看看楼诚线。

老大明楼作为明家唯一根正苗红的正港大少爷,文能提笔安经济,武能镜片送归西;外能飞枪护大姐,内能提棍抽小弟。作为本剧智商链顶层人物,明楼身兼汪伪政府大员、国民党军统领导和地下党BOSS三重身份。三生三世十里修罗场,千道万道皆是无间道。由于智商太高非常的DIAO,所以他总是自己出题自己破局,三重身份还玩得游刃有余

明楼一出场就给自己立下著名flag——

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只可惜——

明楼:“大姐。”

明镜:“不准打断我的话!”

啪!

明楼:“明楼不敢。”

明镜:“跪下。”

阿诚:“熨的好点,熨不好大姐找你啊。”

阿诚:“把箱子拎进来啊。”

心疼明长官一秒钟……

这位惊采绝艳、气势磅礴的中年英俊胖子,不仅习惯性在家秒怂占据食物链底端,而且除了一个著名疯狂前女友外,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王老五。所以智慧超群人设DIAO炸如明长官者,有时也会黯然心碎,也会伤心流泪。但比起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陈永仁同志,我们明楼长官话就说的体面多了——

陈永仁:“明明说好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

明楼:“我就盼着有朝一日,谁能把我出卖了。”

魔都孤儿阿诚的童年简直是一个大写的“谁敢比我惨?”没爸没妈也没家、桂姨把他往死里打,10岁那年脱离魔掌走入明家,明楼一手带大,从此一路开挂。阿诚给自己立下的著名flag是——

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个仆人嘛!

   然而……

(对明台)“不许跟我犟。”

(对明台)“闭嘴。”

(对明台)“给我出去!”

(对明台)“不嫌丢人呐!”

(对明楼)“谁写的啊?这么无聊。”

明楼:“你不知道是我写的?”

继续心疼明长官一秒钟……

阿诚堪称全剧功能最多的角色,除了在汪伪政府国民党军统和地下党这三重无间道里游走,还用瘦弱的小肩膀将管家、理财顾问、羽毛球教练、职业打手、专业采购等多重身份一肩扛下——

对外温良智勇舞姿俏,对内画眼诗心二胡妙;

对外低薪忠犬小文秘,对内三菜一汤童养媳;

对外玲珑剔透小司机,对内专治明台老中医;

对外炸楼暗杀小藏獒,对内赚钱养家受气包;

对外美貌如花小保镖,对内睡衣早餐阿诚嫂。

然而如此八面玲珑十项全能的阿诚竟然没人爱没人娶没人泡没人炮!只有一个梁仲春偶尔撩骚!

明楼明诚一路耍单的人设貌似不合情理,却其实富含深意。因为《琅琊榜》告诉了我这样一个真理:如果这是一部来自正午阳光的男人戏,那么只有帅哥和帅哥才是真正的CP.

"Gay sex so hot."

明楼和明诚这对腹黑大少俏管家,家里家外三面夏娃,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唯有面对彼此才能卸下心防、舒一口气。他们的日常是穿着情侣装在家里各种蒙姐蒙弟蒙桂姨,上班去各种骗情骗钱骗南田。明楼负责忽悠极品前任汪曼春,明诚主坑狐朋瘸友梁仲春。心疼76号二春一秒钟!

我来总结一下这部抗日言情偶像剧的主旋律其实就是:我党女人帅哥爱,我党男人高富帅。军统汪伪或鬼子,拆我楼诚皆狗带!

所以……

(南田洋子,卒。)

(于曼丽,卒。)

(大姐:“是时候给你说一门亲事啦。”大姐,卒。)

楼诚一线写的相当巧妙好看,把狂拽酷炫吊炸天的霸道长官明楼十项全能一百年的完美男友明诚这两个玛丽苏小言文里的人设搬到抗日剧里来组队显得颇为有趣。加之两位演员默契十足,对楼诚二人权利关系、个性魅力、性格语言的把握和表演的相当克制精准,点到为止和谐得体。7分情演出,5分最佳,2分留白,普通观众自然会悟到7分。至于广大腐女能看出100分。感情和吃饭一样留点空才回味无穷。所以直到最后明氏家族死的死离的离,唯有楼诚太阳照常升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楼诚线里还贡献了一个全剧最精彩的人物梁仲春!与明家三位英雄好汉高富帅不同,梁仲春这个憋萌鬼精的老油条腿不行、颜不灵、老婆摆不平、老板搞不定,还有阿诚这个小冤家真貔貅从头到尾不让他消停,戏份不多但他一分钟顶别人一集。

演员岳旸把这个铲除异己却到处受气、叛徒汉奸却不失情谊、家庭主义却娶俩妻的矛盾结合体演的各种抢戏。一天到晚忙的人仰马翻,还能抽出时间指点一下痴男怨女。

(对汪曼春):“改改你的态度,或许还会有男人能爱你。”

(对朱徽茵):“追男人追到这种份上,够新颖,够别致。朱小姐,学着点儿吧。”

这个真实鲜活、生动有趣的梁仲春完美的呈现了独属于他的英雄主义。

说完楼诚线,我们来看看明台线。

明台小少爷作为被所有人捧在手心的优乐美,打小就因为英勇救人领便当的亲妈,收获了对自己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的大姐一枚和管吃管喝管背锅的哥哥两个。在招猫逗狗看猴戏,品酒抽烟撩美女,浑浑噩噩嬉笑人间二十年后,这个美貌民国版王思聪在给自己立了flag后,就由于自己品酒鉴表等卓越的富二代技能,被军统天师王天风劫持掳走开启养成模式。

明台:“我是个学生,除了读书,还能做什么?”

王天风:“你很有能力,跟我走。”

明台:“我还要去上学呢。”

王天风:“从来没有人敢当面拒绝我的邀请。”

在被绝命毒蜂抓走后,万人迷明台迅速把军统的人全部变成了后援会。无论敌人还是队友,男的全部主动为明台打光扑粉闪边让路;无论是军统还是日本,女的各种怦然心动立马爱上。就连原本只是打算养成后让他扛起送死计划的老师王天风,都对明台各种宠溺。虽然一开始有玩囚禁play、天风的50度军绿等颇具SM意味的游戏,但很快就开启了一桌吃饭、不限子弹、我的罐头给你吃、我的手表送你戴的甜宠模式。

王天风这个画风清奇的大型drama queen还搞了一个极具戏剧张力的舞台剧给明台做毕业典礼,临别依依泪水盈盈互换礼物,完全恋人告别模式。

王天风:“恭喜你,你毕业了。”“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情形吗?”“会想念这里吧?”“这里的人呢?也会……偶尔想起来吧?”

明台:“会,除了你。”

王天风:“我所有家当里,唯一能拿得出手的礼物,送给你。”“你没有什么礼物,要送给我吗?”“我听说你在香港,按照我的尺码买了一条西服。”

明台一线至此其实都还算有趣,直到女一号程锦云的出现。程锦云的人物设定颇似十几年前的狗血琼瑶剧女主角,性格圣母的、智商没有的、人设绷的摧枯拉朽的、槽点更是层出不穷的,唯有对于军统寡姐于曼丽的衬托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围城》里赵辛楣曾经评价方鸿渐说“你不讨厌,可是全无用处”,这句话拿到程锦云身上,我只能勉强同意后半句。

明台锦云恋作为剧中唯一的言情戏,剧本支撑不够,演员火花全无。但无奈本剧的主旋律我党女人帅哥爱,我党男人高富帅,所以莫名其妙铺垫了好几集的明台曼丽的感情线被强行下线,为根正苗红的主旋律恋情让道了。明台被程锦云争取到了光明正义的一面,可是这却让明台这条故事线直接走到黑暗的寒冷冬夜。

剧本已经先天不足,那么只能靠演员对角色的把控和表演来弥补。但比较遗憾的是,明台一线的相关演员除了扮演王天风的刘奕君非常加分以外,其他年轻演员对于角色的理解不够到位,比如对于少年气、少女感的演绎统一采用嘟嘴眯眼撒娇哭腔这种浮夸的表演方式来表现,这种先天不足后天又不给力的情况最终导致了明台线的乏善可陈。

如果说《红色》最大的优点是圆融和谐,那么《伪装者》最大的毛病就是生硬违和。剧中人物有事没事说着话就会政治觉悟上线,强行主旋律一下,给观众上政治课,如果演员本身的台词功底不错,这些口号从他口中说出观众还能忍受,比如常常辅导员上身的大哥明楼。可是到了程锦云这里,就实在让人不明白明台怎么就让闲人程大姐的口号给洗脑换阵线了。

另一个生硬之处就是动作戏部分的强行耍帅。明家三兄弟就算面对枪林弹雨都我自岿然不动,就算受伤也只能是三兄弟互殴互射。总之肥水不流外人田、兄弟不给别人扁。明台和曼丽、锦云都玩过的史密斯夫妇式的转圈射击大法和阿诚的碟中谍式面粉厂爆破都是强行耍帅、顺手通关的典型,除了给迷妹提供MV素材对剧情本身并没有推动作用,甚至略显突兀。

纸巾老撕:所以《伪装者》呢,bug是比较多的。它的谍战差强人意,枪战又强行耍帅,言情部分有点糟心。但是由于山影一众人的演技还是过关的,所以群戏比较好看,特别是明家那几个家庭小剧场,MC Battle非常精彩,所以可以抛开男女主人公的感情线再来看这个绿色净化版的《伪装者》,心情会不错的。

 

评论(6)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