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荣石/周霆琛】烽火情缘(15)短暂平静

   上海,明公馆。

 “大哥,”阿诚满脸焦急地递给明楼一张电文纸,“‘二表哥’发来密电。”

  明楼顿觉不妙,因为若没要紧事荣石不会以密电形式来跟他们联络。果然,电文上面写着:

  “现有一日本独狼清水二十三欲对四弟不利,近日将从广州出发,望解决。二弟。”

  “清水二十三?”明楼皱着眉头问阿诚,“这名字好像在哪听过。”

  “清水二十三毕业于日本陆军学院狙击手班,曾获得日本全国狙击手冠军。”阿诚立刻将自己事先查询好的资料一一道出来,“之前日本人为了追捕‘黑鹰’,派他来到上海。霆琛走后,我们让‘三表弟’到广州转移视线,于是清水又去了广州。直到现在,他还在日本驻广州事务所里。”

  “原来他就是负责抓捕霆琛的。”明楼沉吟道,“看来霆琛在承德也闹得日本人不得安宁啊。不过他们应该还不知道霆琛就是‘黑鹰’……”

  “大哥,”阿诚急了,“现在我们该怎么办?事务所里都是日本人,我们怎么下手?”

    “当然不能在广州动手,太引人瞩目。”

    “那在哪动手?”

  明楼思忖了一阵,“‘三表弟’现在在哪里?”

  “在绥远执行一项任务,最近一段时间都不会回上海。”

  “现在广州那边,我们的人有多少可以动的?”

  阿诚想了想,“十个不到吧。”顿了顿又道,“要不加上霆琛在广州的朋友,会更多些。”

  “不,”明楼摇摇头,“他们处境也挺危险,不能惊动他们。就用我们那些人吧,跟清水一起上火车,在车上动手。路上有两天多的时间。”

    “一起上火车?”阿诚有些不解,“可是荣石没有说清水什么时候出发啊。”

     明楼心里已经想好了办法。“荣石怎么可能知道?只能让我们的人候着,留意清水的行动。一旦他上了火车,我们的人立刻跟着上去,再找机会下手。另外,沿途的站点也安排我们的人候着,到站时上车补杀,直到成功为止。必须在到达北平前完成任务。”

    阿诚点点头。

    明楼又道:“荣石既然有这份担心,想必这清水不光枪法好,谋略应该也一流。让我们的人在下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注意隐藏,不要过早暴露。必须确保屠狼成功!”

    “我现在就去安排。”阿诚刚要转身,却见明楼忽然用手按着额头,眉头拧成一团。

  阿诚连忙扶住,关切道:“大哥?”说完,赶紧倒水拿药。

  明楼揉按着额头,“头又开始疼了,这该死的头疼病。”

  阿诚递上药片:“阿司匹林。”看着明楼把药服下,叹道,“大哥,你太累了,还要担心着霆琛。”

  “我怎么能不担心呢?你不也担心吗?”明楼叹了口气,“当他踏入承德的那一刻起,随时都可能和我们永别了。”他忽然站了起来,走向窗外,“但‘男儿何不带吴钩’,日本一直都有侵略的野心,‘九·一八’之后中华民族更是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多少爱国的热血青年团结起来抵抗外侮,霆琛也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可也是我最不放心的一个……”  

  “大哥,你不是说过相信荣石吗?我和荣石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我看得出他确实有能力保护霆琛。”

  “是啊,现在也只能相信他了。”明楼望着窗外的朦胧夜色,“我们能做的,就是赶紧把那只狼给解决了……”


  竹木高兴地逗着两只鹦鹉,教它们日语。结果两只鸟一点情面都不给,总是冲着他喊“臭不要脸的”。

  他很无奈,这两只鹦鹉就跟它们的主人一样一点都不听话。荣家二少爷平日在家肯定没少骂自己。

  “报告!”井口带着颤抖的声音传来,竹木抬头望去,看到井口身旁一脸惊恐的金城。

  金城不是带人去城外搜捕义勇军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竹木有不好的预感。

  “报告将军!”金城少佐道,“我们在曲阳谷发现大批士兵的尸体,是运送辎重的队伍,全军覆没,只剩一辆被击破轮胎的辎重车。”

  “你说什么!”竹木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已然忘记了自己腿脚不好。

  “我们的辎重队全军覆没了!”

  竹木无力地跌坐回椅子上。

  前几天在喜峰口前线,关东军吃了一场败仗,总部命令他立刻将军火送过去。没想到竟然被劫了。

  “叮铃铃——”电话在这个时候响了,竹木已经猜到是总部打电话来催军火了。然而此时,自己要面对的恐怕是总部的严厉指责。

  看来今天不仅在棋盘上输给荣石,在战场上自己也输了一场啊……


  荣石独自驾车到义勇军基地将周霆琛接回去。路上,周霆琛时不时望向荣石,但没有说一句话。

  荣石忍不住了,问:“有事么?”

  “我……”周霆琛没想过要说什么,随口道,“饿了。”

  荣石笑了,“先忍着,回到家就能吃了。上次你说梁婶煮的粥很好吃,我让她给你煮了一小锅,还做了你最喜欢的几样菜。两天不见,瞧你又瘦了。”

  周霆琛听了有些感动,荣石在细节上也是如此体贴。

    荣石又道:“对了,竹木现在应该知道辎重被劫的事了。早上出门的时候,我看到城门口的士兵都增加了,而且脸色不大好。”他调侃道,“我猜竹木昨晚一定睡不着。”

  “那……竹木会不会怀疑到你身上?”

  “放心吧,我自有分寸。”荣石笑着道,“出师顺利,首战告捷!张贺都不舍得让你走。”

  “没事,还有以后啊。”

  “怎么?这么快就想着以后啊?”荣石嗔道,“以后的事以后再说。不过,有了这批军火,义勇军很快就能武装到两千人。怎么样?是不是比你之前杀日本汉奸要更有意义啊?”

  “是啊,还很刺激呢。”

  “确实很刺激,我可为你担心了整整一天。”

  周霆琛有些窘,“我又不是小孩子,你不必这样。反正我烟瘾也没犯,再说不是还有樊晓燕吗?”

  荣石道:“有时候我真希望你是个小孩子,这样就可以把你拴得死死的。”

  “……干嘛要拴着我?”周霆琛有些窘,“我又不是小猴子。”

  荣石没说话了,继续开着车,唇边的笑容意味深长……

  

  荣意拿着新买的照相机,说兄妹很久没照相了,不如四人合影吧。荣石自然答应,周霆琛也不好推脱,便让索杰给他们照了几张。

  荣意意犹未尽,又拉着周霆琛让索杰给他俩照相。

  “姐!”荣树怪叫道,“你今天心血来潮了啊?”

  “这样……这样人家才不会怀疑啊。”荣意道。

  “姐,你这理由太牵强了吧。”荣树笑道。荣意狠狠瞪了他一眼,脸却红了。

  周霆琛有些无奈。不就几天没见吗,荣意怎么忽然变得这么热情了?

  “把相机给我。”荣石忽然道。索杰立刻将相机递给他。

  荣意问:“哥,你要做什么呀?”

  “我看看这相机好不好使,你走开下。霆琛,笑一个。”

  “荣石,你技术行不行的啊?”周霆琛果真冲着他笑了笑,嘴唇向上翘起了一个弧度。

  “笑话。”荣石按动快门,“咔嚓”一声将这画面定格住。

  “对了,”荣树道,“要不哥跟霆琛哥也合影一张吧。”

  周霆琛道:“今天你们怎么都迷上照相了?”

  荣石没答话,将相机交给荣意,走到周霆琛身旁,伸手绕过脖子搭在他肩膀上。

  周霆琛僵了一下,他感觉到荣石和自己贴得很紧,而肩上荣石的手也在使劲……

  

  “荣意今天怎么回事啊?”

  书房里,周霆琛问道。

  “她喜欢你,你忘了吗?”荣石一边磨着咖啡豆,一边道,“昨晚宜萱来过不知道跟她说了什么,她大概下了决心吧。”

  “啊?”

  “啊什么啊?不是叫你早点暗示她了吗?还是你真的喜欢上她了?”

  “我没有啊!”周霆琛道,“我已经尽量跟荣意保持距离了,哪想到她……”

  “这些事情还是早点说清楚好,躲避不是办法。”

  “那你呢?你既然不喜欢你那个未婚妻,为什么不把婚约退了?看人家还痴痴等你呢。”

  荣石差点噎住,“我那是——”

  “是什么是?你这样才更伤人家呢。”周霆琛难道看见荣石吃瘪,笑着继续道,“哦——你该不会还惦记着你大学时候的暗恋对象吧?”

  “……张贺告诉你的?”

  “是啊。他说你看到那位小姐说话就结巴,让他帮你写情书呢。真没想到口若悬河的荣大少爷也有这么尴尬的一面啊。”

  荣石嘟囔道:“嘴巴还真快,跟樊晓燕久了光学了她的大嘴巴了。我应该事先提醒你,少跟张贺走太近,他那张嘴巴可比我的厉害多了。”

  “听说那位小姐好像古代的女侠呢,想不到你喜欢那类型的。”

  “是啊。我就是喜欢那种英姿飒爽的。她徐家是神箭世家,百步穿杨的本领不输你的枪法。你上次用的弓,当初是想着送给她的。”

  周霆琛恍然大悟,“难怪你会收藏着弓箭。”

  荣石笑着道:“你这话的语气听起来怎么像是吃醋啊?”

  “谁吃醋啊?”周霆琛脸一红,“不对,你胡说什么啊?我能吃什么醋?真是莫名其妙。”

  “反应这么大做什么?”荣石端着两杯咖啡走了过来,递了一杯给他,“醋不要乱吃,还是喝咖啡吧。蓝山。”

  周霆琛迟疑着接过杯子,“……你给我煮了啊?”

  “喝点咖啡提提神,才有精力应付后面的战斗呢。”荣石凝睇着周霆琛,微笑着道,“怎么?我可是煮了很多年的咖啡了,你又不是没喝过,很难喝吗?”

  “没有啊……”周霆琛默默地喝了一口。

  他想起张贺说过,那位徐小姐喜欢喝蓝山。荣石跟她说话会结巴,只好请她喝了好几次自己亲手煮的蓝山。只是那位徐小姐之所以喜欢喝蓝山是因为她未婚夫教她喝的,荣石知道后,就再也没有煮过咖啡了。连张贺也没喝过荣石亲手煮的咖啡。

  荣石笑着问:“想什么呢?喝个咖啡都这么心不在焉的。”

  “你好像很少煮咖啡……”

  “是啊,直到你来荣家后。今天是我第二次煮咖啡,怎么?是不是张贺跟你说过我煮咖啡的事啊?”

  “没有。”周霆琛慌忙道。

  “没有就好。不就一杯咖啡嘛,我还以为你想到什么地方去了。”

  真的是自己多想了吗?周霆琛实在摸不清荣石的心思,快要被他给整疯了。

  荣石含笑着看着周霆琛,他就喜欢看周霆琛各种惊讶、生气、为难或者委屈的表情。趁着竹木还没上门找自己,现在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他要好好把握这短暂的时间……

  

  被总部责骂了一顿后,竹木感觉时间过得很慢,脸色也没好看过。

  经过分析,尽管他不敢相信,也不得不承认是抗日义勇军劫走了军火,而且对方没人死亡。而根据以往探查到的资料,义勇军的装备比他们日军士兵的装备要差很多……

  这简直是耻辱!竹木当时气得把桌上的东西都扫到了地上。

  义勇军怎么忽然这么强大?难道真的是那个神秘枪手暗中相助?

  竹木无奈,唯有寄希望于清水二十三。

  清水也很快回电。

  “太好了。”竹木终于露出笑容,“我派人开车接你来,绕过长城站区,经察哈尔进入承德。我会备好清酒恭候您的大驾。”

  电话那头的清水礼貌地回应几句。

  竹木高兴道:“三天后,承德见!”

  “三天后,承德见。”两只鹦鹉立刻重复道。

  “呵呵。”竹木笑了笑。荣石今天把周霆琛回来了,这两只鹦鹉不如就提前还给他们吧。

  神秘枪手的事,看来有望早日解决了……

----------

TBC

那边楼诚冒了个泡,这边荣少跟琛子继续暧昧……至于清水这只狼可不是好解决的……


评论
热度(15)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