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令后】璎璎向容(30)感伤

那晚,皇后静静地站在院中,抬头仰望着天上的孤月。

  她似乎有心事,偏偏明玉坐在一旁拉着悲伤的曲子,听着就让人想哭。

  璎珞忍不住了,拿来一只碗放在明玉脚下,又往碗里丢了一枚铜板。

  这一举动瞬间让明玉变了脸色,放下胡琴跟璎珞追逐起来。

  声音惊动了皇后,皇后看着她们不禁笑着大声道:“你们两个别摔着了!”

  一直默不作声的尔晴嘴角微微一翘,眨眼又换成凝重深神色,走到皇后身旁轻声道:“娘娘,您看她们在这里嬉笑打闹,太没规矩了。”

  “尔晴,她们不过是想逗本宫开心罢了,你太多心了。”

  “娘娘,长春宫一直都有人盯着,若被人看到了,一定会有人说娘娘管不好奴才,会笑话长春宫的。何况,皇上不是说了今晚要来么?”

  一听到“皇上”二字,皇后那淡淡的笑容瞬间隐去,对追逐的二人道:“你们两个别闹了,等下皇上过来看到你们这样,又得罚你们了。”

  璎珞停下了脚步,有些不以为然:“皇上不是还没来么?他会来么?”

  她一停,明玉也停了下来:“娘娘说皇上会来,那肯定是皇上说过会来的。”

  “可都这个时候了。”

  皇后摇摇头,行至宫门前,静静地望着宫门。尔晴跟上前去。

  璎珞和明玉对望了一眼,不作声了。

  整个长春宫又变得安静起来。

  夜风凛冽,皇后忍不住掩唇轻咳了几声。尔晴连忙扶着她:“娘娘,您没事吧?”

  一顶披风落在皇后的肩上,她回头一看,却是璎珞。

  “娘娘,夜里风大。”璎珞一边给她系上带子,一边道,“娘娘身子不好,不能受风,为何不去殿内等啊?”

  皇后道:“我想第一个出来迎接皇上。”

  “都这个点了,皇上还没有来。”

  “可皇上说好了要来的……”她的声音很轻,可见这句话连她自己也说服不了。

  尔晴不禁安慰道:“娘娘,皇上或许还在忙。”

  “是么?”璎珞皱起了眉头。那个男人会来么?

  最近皇上每日都到长春宫来,平时这个时候,他已经在长春宫了。

  虽说皇上以国事为重,为了国事而忙很正常,可也该让人传个话吧? 

  然而皇上最后并没有来,来的是他身边的李玉。“皇上今晚就不过来了,请娘娘先休息吧。”

  皇后道:“是不是皇上有要务要处理?我在等等他。”

  李玉面露难色,无可奈何道:“皇上移驾储秀宫了。” 

  璎珞立刻转头看向皇后,皇后的脸已经失去血色,苍白如纸。

  

  璎珞帮皇后盖好被子后,并没有离开,而是坐在了床边。

  皇后道:“璎珞,你该去休息了。”

  “璎珞想陪陪娘娘。”

  “夜已经深了。”

  “娘娘说过,我若有心事,就对娘娘说,不要憋在心里。”

  皇后坐了起来,“璎珞,出什么事了么?”

  璎珞叹了口气:“看到娘娘不开心,我也跟着不开心。”

  “我哪有不开心?皇上本就该对后宫嫔妃们雨露均沾,怎可能每日都来长春宫呢?”

  “不只是今晚的事,娘娘,您今日一整天都不开心。”璎珞目光灼灼地望着皇后,“大家都看到了。”

  “我……”第一次,皇后被璎珞说得接不上话。第一次,她在璎珞面前低下了头。

  璎珞又道:“娘娘,您让我不要把心事憋在心里,可现在您为什么又不将心事说出来呢?”

  “璎珞,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娘娘,您这样憋在心里会憋出病来的。”璎珞眼里全是心疼,“娘娘,您告诉我,究竟出了什么事?是不是皇上对您说了什么?是不是他不爱您了?”

  “皇上怎么会不爱我?我是他的妻子,是大清的皇后,皇上怎么会不爱我……”

  然而,她眼角的泪水却止不住地落下……

  

  ——精致的菜肴摆上桌,弘历道:“皇后也一起用吧。”

  皇后道:“皇上,后妃不能同皇上同桌进餐,这是老祖宗留下的规矩。”

  “皇后还是跟从前一样,谨守礼仪,从无逾越……”

  ——弘历睡眼惺忪,“有时候,朕真不想去上朝,偷懒一日。”

  皇后道:“皇后有规劝之责,皇上怠政,便是皇后的过错。”

  “朕都跟你说过多少回了,你总是这么想,都替你觉得累……”

  ——记忆回到十多年前。那时的她还不是皇后,那时候她天真烂漫,无忧无虑。

  她可以上午去茶园听戏,下午去逛街买东西,第二天又去郊外骑马。

  她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不像别的大家闺秀,一直待在闺房里。

  因为那时候的她,是富察·容音。


评论(3)
热度(100)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