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固定,不必关注,避免打扰到您。
想啥写啥,不会弃坑,何时填完未知。

【令后】璎璎向容(28)拥抱

  璎珞浑身一颤,她没想到皇后有这个举动。

  她本该立刻离开皇后的怀抱的,可是那里是那么的温暖,她不舍得。

  而且她的心此时正乱,一下想起姐姐,一下想起皇后,一下又想到纯妃的话张嬷嬷的话,似乎只有大哭才能发泄。

  可她又不能说出来,她啜泣着:“没有,我就是想起了的姐姐……”

  皇后从未见过璎珞哭成这样,连眼泪也不见她流过几次,心里更是心疼,柔声道:“璎珞,当初怡嫔离世,愉贵人为此终日黯然神伤。可是她后来不是每日都开心地过着么?她告诉过我,因为她终于醒悟了,只有好好活着,才能对得起怡嫔。”

  皇后轻轻拍着璎珞的后背:“失去永琏让我痛不欲生,三年来我整日郁郁寡欢,还怨恨皇上,怪他根本不爱永琏。直到后来我才知道自己错了。我不仅错怪了皇上,还把皇后的责任都忘了。那三年来我几乎没有管过后宫的事务,我哪里还像个皇后?失去永琏是我一生最大的憾事,可如果我再继续颓废下去,那将来只会失去更多。永琏也不想看到他的额娘这样吧?所以我必须振作起来。”

  皇后松开璎珞,再次轻轻地帮她擦泪:“所以璎珞,为了你姐姐,你也要振作起来。从来都不见你哭泣,没想到看似最坚强的你,内心原来是最为脆弱的。”

  璎珞哽咽:“娘娘……我错了……”

  “这又何错之有?不过在宫里,要是被人看到你这样哭,会觉得你晦气的。乖,不许再哭了。”

  璎珞点点头,微微笑了笑:“我知道了。”

  “你的眼睛明明是那么好看,这一哭,就变得不好看了。我看得都心疼。”

  璎珞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就在这时,忽然听到外边太监通报,皇上驾到。

  两人顿时失色。此时璎珞眼睛鼻子红肿,脸上还有泪痕。而皇后的衣襟方才被她的泪水浸湿,却来不及换了。

  弘历已经走了进来,璎珞连忙跪倒在地。

  弘历并没有注意到她,而是一眼看到皇后的衣襟:“皇后的衣襟怎么弄湿了?”

  皇后连忙道:“方才璎珞端茶过来,臣妾一转身便撞到了。”

  弘历立刻拉长了脸,瞪着璎珞:“又是你这个丫头!在长春宫都呆了快一年了,怎么做事还这么莽莽撞撞的!”

  璎珞低着头,一声不吭。

  皇后道:“皇上——”

  “皇后,你不要再替她说话了。这丫头就是欠教训!”弘历作势要喊人。

  “皇上,臣妾……已经教训过了。”

  “是么?”弘历有些不信。他看着璎珞,感觉她有些不对劲——平时她哪里会怎么安静地跪在一旁?

  弘历俯忽然俯身,璎珞不禁抬起来头,两人正好一对眼。

  “呵!”弘历看到璎珞那红肿的眼睛鼻子,顿觉惊讶,“你这丫头居然也会哭的么?朕还以为你的心是石头做的呢! ”

  皇后道:“皇上,既然已经罚过了,您就不要再追究了。璎珞,还不赶紧过来帮本宫更衣?”

  璎珞这才起身,进寝殿给皇后换上干净的衣服,然后又默默地退出去。

  弘历看着璎珞离开,然后望着皇后:“皇上不是一直把那丫头当成宝贝的么?今天怎么舍得教训她了?不过她总是那么不守规矩,十分放肆,早该好好教训了!”

  皇后笑了笑:“皇上怎么突然来了?”

  “这走着走着,就到长春宫来了,过来看看你。”

  “皇上是不是忙累了?臣妾这就去吩咐他们准备些小食……”

  

  璎珞细细地洗了一把脸,不过看上去眼睛鼻子还是红肿的。

  看着水中的自己,她不禁苦笑。上一次自己放声大哭,还是看到姐姐的尸体的时候。

  这一次是为了娘娘,可娘娘明明还好好的。

  毕竟将来的事,谁又能确定?

  “但愿是我多心了,也许纯妃也多心了……”璎珞喃喃道,“不过,如果将来真的有人要伤害皇后娘娘的和她的孩子,那我即便拼了这条命,也一定要保护他们。不管是谁,我就算做了鬼,也绝不会放过他!”

  虽然皇后教了她许多道理,可一旦事情涉及到了皇后,恕她无法做到!

  “我又不会像纯妃那样伤害无辜的人,我不过是——‘冤有头,债有主’罢了。” 

  总算理清了头绪,璎珞心情好了许多。

  她在石桌前坐了下来,想等眼睛好些了再回去,以免其他人看到又抓着她问来问去。

  至于的姐姐的事,或许,真的要拜托傅恒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正想起傅恒,傅恒便出现在她的眼前。

  他盯着璎珞:“你怎么了?怎么哭成这个样子?难道皇后娘娘出什么事了么?”


评论(1)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风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